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谭雪王敬之办盛大婚礼 美女剑客迎最美丽一天

2010年05月02日09:18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谭雪王敬之办盛大婚礼 美女剑客迎最美丽一天

谭雪王敬之亲密照

谭雪王敬之办盛大婚礼 美女剑客迎最美丽一天

谭雪王敬之亲密照

北京时间5月1日消息,中国击剑一姐、雅典奥运会女子佩剑亚军谭雪与爱人、国家队男子佩剑名将王敬之的婚礼在天津举行,好友鲍春来通过录像献上祝福。

谭雪和王敬之去年3月2日就已经登记结婚,但之后因为备战十一运会,并为重返国家队而拼搏,所以婚礼一推再推。今天,谭雪和王敬之的婚礼终于盛大举行。上午11时30分,婚礼仪式开始,身穿白色婚纱,有着美女剑客之称的谭雪迎来了自己最美丽的一天,王敬之则是一表人才,剑坛情侣美名名不虚传。

在接受采访,谈到未来时,这对佳偶也是心有灵犀,目标一致。“我们一直为体育事业付出这么多,在体育事业上也达到一个顶点,现在自己的生活上也达到一个顶点,希望在体育事业上能取得更好的成绩,在生活中把小家庭建立得更好。”新郎王敬之说道。谭雪夫唱妇随:“我们现在步入婚姻的殿堂,又是一个新的起点,对以后的事业也是一个很大的动力,以后我们会继续努力的。”

谭雪和王敬之美丽的爱情始于2002年土耳其世青赛,当时谭雪无缘四强,难抑泪水,在教练和其他队友都没有发现时,王敬之出现在了谭雪的面前。这一刻,执子之手的愿望就在这对年轻的剑客心中埋下。王敬之每当谈起当时的情景都会说:“是大家(女队的教练和队员)给我的机会,是姻缘更是天缘。”谭雪给出的结论却是“他是乘虚而入!”

之后的职业生涯中,谭雪成长为了中国击剑队的领军人,勇夺雅典奥运会女子佩剑银牌,王敬之在国际赛场也屡有斩获,2006年多哈亚运会折桂而归。在十运会和十一运会上,这对情侣剑客更是双双夺冠,谱写佳话。

随着职业生涯的步步攀高,他们之间的爱情也逐渐瓜熟蒂落。2009年3月2日,谭雪和王敬之一起登记结婚,为这段长达7年爱情故事划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在经历的北京奥运会的挫折后,谭雪和王敬之现在已经通过自身的努力,再度重返国家队,希望能够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圆梦,就像他们在婚礼上许下的诺言那样。

(新华网)

[责任编辑:Yud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