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舜天避对攻与鲁能周旋 欢迎老队友邓卓翔回来

2010年05月02日08:24舜网-济南时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鲁能泰山今天傍晚已经兵临金陵城下,作为迎战的一方,江苏舜天也在仔细揣摩着应对之策。在江苏队员眼中,泰山队的攻击力非常恐怖,对付这样一个对手,舜天唯一的办法就是采取稳守反击的策略,“因为我们有主场优势,因此,乐观地说,双方各占50%的取胜机会。”“这个赛季鲁能非常强大,他们的攻击力是目前中超各队中最犀利的,而且我们看了录像,发现他们无论是边路进攻还是短传渗透都非常厉害。前面的那个班森很灵巧,而边路的郑铮助攻能力很强,这让我们感觉防起来比较困难。”一位江苏队员私下对记者说。不过,江苏舜天的队员对于本队的防空能力还是颇有自信,“我们现在唯一不怕的是两翼传中,两名外援中后卫朴载弘和艾雷尔森的头球都还不错。可是,鲁能是渗透跟两翼结合起来打,这就很难说了。跟鲁能打比赛,我们必须压缩防守空间,绝对不能给鲁能打背后的机会,更不能让他们冲起来,否则防守压力就太大了。”

面对攻击力强大的对手,江苏舜天是否会效仿大连实德,从一开场就展开顽强的拼抢,力求在攻势上彻底压住鲁能呢?“不不不!我个人认为,目前中超任何一支球队都不可能坚持在90分钟内跟鲁能打对攻,大连实德不也在下半时就没体力了,让鲁能连扳两球吗?所以,我们应该先以稳守为主,守中带攻,如果能成功顶住上半时,下半时应该就有机会了。”舜天队员表示。

目前,江苏舜天存在的最大问题就是攻击乏力,队中两名巴西前锋路易斯和恩里克的球风相似,不能形成有效互补,这也让舜天主帅裴恩才更多的时候采取单外援前锋的策略,“现在我们的攻击力有点差,所以想敲开鲁能的球门,就必须靠所有人一起在场上拼。只有大家形成合力,才能争取胜利。”

在接受采访时,江苏舜天的队员还提到了卓翔,“有邓卓翔在,我们的攻击力就有了保障,他的传球和进攻能力对于我们来说很重要,他离开了,我们的进攻能力的确大受影响。其实,我们都不希望邓卓翔走,但人各有志,我们当然也尊重他的选择。现在虽然是各为其主,但作为老战友,江苏舜天的每一个队员都欢迎邓卓翔回来。”记者董宏磊

(时报南京5月1日电)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