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教练PK:禅师就是斯隆克星 旧剧本或继续上演

2010年05月02日08:1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连续第三个赛季,斯隆要在季后赛遭遇禅师,他的爵士队是否会连续第三个赛季被湖人干掉?

当然对于斯隆和“禅师”菲尔-杰克逊来说,他们之间的恩怨绝不仅仅是最近三个赛季这么简单。两人可以说是过去二十多年里最成功的两位主帅,而过去的这些岁月里,两人都创造了太多的辉煌,他们之间也上演了太多的经典大战,只是禅师总是笑到最后的那个人。

从马龙、斯托克顿的犹他双煞时代,到如今的德隆布泽尔的双子星,斯隆一直精心培养并塑造了一支个人明显烙印的铁血之狮,它们足够强大但遗憾在于无法举起奥布莱恩杯。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禅师的存在,他就像斯隆心口永远的痛,一想起总冠军的荣誉,就不得不回忆起菲尔-杰克逊留给他的遗憾。

从禅师执教公牛队和乔丹时,扼杀斯隆与马龙、斯托克顿的冠军梦想,到现在禅师带领着湖人和科比,已多个赛季让爵士胎死西部……禅师似乎是斯隆永远的克星。

09-10赛季的西部半决赛,两位老对手再次相遇,而与前两个赛季的两次季后赛对决相比,这次看起来似乎没有太多新鲜之处。两队的阵容、球队打法都没有太多的变化,似乎这次的相遇要重复以往的故事。

从禅师和斯隆两人的历史对决纪录来看,自然斯隆无法跨越禅师这一关。不过这并不是说斯隆在执教能力上逊于菲尔-杰克逊,两人是不同理念的篮球,禅师希望组建最好的球队去竞争总冠军,希望有科比、乔丹这样的超级巨星,而斯隆则按照自己的理念培养和建设球队,他们是不同的风格的对决。

而从阵容上看,湖人拥有科比、加索尔、拜纳姆奥多姆阿泰斯特一帮明星球员,禅师手中的牌看起来依然要比斯隆手中的好。不过与上赛季湖人淘汰爵士相比,双方的实力有了一些缩小,费舍尔、科比又老了一岁,而斯隆的双子星德隆、布泽尔的发挥比上赛季要出色,基里连科有可能伤愈复出,这将极大提升球队的内线实力。

当然禅师无疑是占据优势的一方,他对于斯隆有着太多的心理优势,在这场老对手之间的对决,似乎会重复昨天的故事。但一定会按照以前的剧本来演吗?爵士真的没戏唱了吗?未必。斯隆并不是没有机会,在今年的季后赛击败禅师出一口积蓄太久的怨气,不过需要他拿出比以往对决禅师时更多的锦囊妙计来。

(迪卡尼奥)

[责任编辑:yitaom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