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体“娱” > 正文

刘翔领衔体坛十大劳模 姚明不知疲倦令人心疼

2010年05月02日05:28舜网-济南时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又是五一国际劳动节,在全国上下到处掀起向劳模学习的潮流时,我们也来评选一下体坛的“劳模”。体坛“劳模”的标准向来是名气优先,不管是场内兢兢业业的,还是场外风风火火的,只要沾边,统统纳入了评选范围。体坛大腕劳模到底有哪些之“最”,“五一”假期,权当娱乐。

体坛“劳模”之最想放假——— 刘翔

刘翔从来都不是耍大牌的奥运冠军,他也从来没有停下脚步的时候。不管是场内还是场外,他都在向着更高的目标努力。上次参加大阪世锦赛的时候,刘翔就乔装成记者向自己的师傅孙海平提问:请问比赛之后能给刘翔放几天假呢?师傅一本正经地回答:最多两天吧。“翔飞人”一脸失望:那最好还是别告诉刘翔这个噩耗吧……

他就是在不停地奋斗,没时间享受生活,无暇顾及自己的感情,除了永无休止的训练和比赛,就是出席各种代言活动和拍摄广告,这几乎占据他所有的时间。他不像别的运动员一样,总想转行到娱乐界,他做的广告也好代言也罢,都是分内的事,这比很多人完全放弃自己的本职工作转投娱乐界强百倍,而他自己唯一的愿望就是,能够有一段悠长假期。

歪评:作为劳模,“翔飞人”的爱国情结不容小觑,他曾经因为自己长痘痘不愿给奥运冠军丢人而推掉一部电影。

劳模指数:1

体坛“劳模”之最能敛钱——— 莎拉波娃

莎拉波娃绝对是当今最会捞钱的明星之一,只要在没有比赛的日子里,这位俄罗斯美少女肯定会代言出席各种活动,这让她的商业价值也越来越高。哪怕圣诞节这样的日子,她也只是休息圣诞节当天,之后便马上投入到忙碌的商业代言活动中。

钱是永远不会嫌多的,莎拉波娃每次出席活动都会得到巨额的出场费,而露面只需十几分钟而已。不可否认,这样一位大牌明星浑身都是商机,就连她用过的浴袍、衣服、拖鞋、毛巾都会被高额拍卖,如此频频走秀的美女,我们怎能不封她一个“劳模”呢?

歪评:莎拉波娃去年的比赛奖金只有100多万美元,但广告收入却超过3000万美元,简单的数字对比就能看出,这位美少女在走秀代言上有多辛苦了。

劳模指数:2

体坛“劳模”之日程最满——— 费德勒

虽然“瑞士天王”今年时不时地放弃一些比赛,但旨在捍卫世界第一宝座的费德勒日程安排却丝毫没有因此而减少,他习惯于早早把一切安排好,然后按照计划按部就班地实施。据了解,他今年的日程排得满满当当,根本抽不出空来干别的。

除了要为自己的老本行努力奔波之外,就连欧洲杯的抽签仪式,费德勒都以瑞士形象大使的身份出席并致辞。他每年都要参加20项比赛,平均每个月都有1.5个,繁忙程度可见一斑。

歪评:赛程紧密到“费天王”连结婚都抽不出时间来,不知道米尔卡会不会对着未婚夫紧凑的日程表大发脾气呢?

劳模指数:3

体坛“劳模”之最容易受伤——— 姚明

小巨人的受伤让中国球迷又学会一个新的医学名词——— 应力性骨折,通常是因为日积月累所导致的疲劳性骨折,是篮球等项目运动员常见的运动损伤。

姚明作为火箭队最核心的人物之一,他总是不知疲倦地奔跑,总是不知疲倦地为队友掩护制造机会,过多的体力消耗加上密集的赛程,终于一瞬间爆发,以致于造成他总是在关键时刻受伤,是过分疲劳让小巨人成了“玻璃人”。

就是深知自己有责任扛幅大旗,所以姚明才会竭尽所能做自己分内的事,如此尽职尽责的球员让全世界都为之动容,所以火箭球迷肯定会选姚明作“五一”劳模的。

歪评:因为他的受伤,尽管火箭可能被横扫出季后赛,尽管北京奥运可能见不到他的身影,但大姚,仍然是很多人心里独一无二的模范。

劳模指数:4

体坛“劳模”之最罪有应得——— 罗纳尔多

罗纳尔多的劳模称号不应该颁发给球场上的他,而是应该颁给风月场所的他。曾经,在巴西养伤的外星人也不老实,他竟在老家召妓玩,不料找来的妓女可让罗纳尔多刺激出一身冷汗,竟然是人妖。再见多识广也要退避三分。而这帮人妖看出来罗纳尔多是个肥羊,硬是要敲诈他,最后闹到警察局才算了事。

罗纳尔多在换女友方面绝对是个不知疲倦的劳模,而速度之快也无人能出其右。他就算有女友,也不会把目光只停留在一个女人身上,他酷爱寻花问柳,而他身边的女人更是为肥罗赴汤蹈火在所不辞,这也乐坏了罗纳尔多——— 来者不拒,这是肥罗的原则。所以对于换女友如换衣服的罗尼来说,这次算是罪有应得。

歪评:找女人也是个体力活儿,就这一点来说,给个安慰奖安慰一下也是应该的。

劳模指数:5

体坛“劳模”之最无辜受难——— 易建联

最无辜最不幸的劳模,非易建联莫属,在CBA极少受伤的他,到了NBA之后却伤病不断,右手腕、右肩、左脚踝、左膝,甚至连嘴唇都能遭队友肘击缝了50多针。

歪评:还没有真正在NBA走上正轨的阿联,就这么无辜地被击倒了,看来这个劳模奖只能安慰一下远渡重洋的他了。

劳模指数:7

体坛“劳模”之最需要睡眠——— 聂卫平

向来特立独行的棋圣聂卫平从不在乎别人包括主持人的感受。他曾在央视《艺术人生》端午节特别节目的录制现场歪头瞌睡,让主持人朱军只能双臂抱胸做无奈状。也难怪他会辛苦,五十多岁的人长年东奔西跑,下棋、讲棋、参加活动,挣的都是辛苦钱,自然需要充足的睡眠。

歪评:棋圣可不是随处都能补觉的,他曾经在下榻的别墅找了一晚上电灯开关,都没睡着觉,这次大概是灯光有助眠效果吧。

劳模指数:6

体坛“劳模”之最像空中飞人——— 古力

从去年开始,古力可谓如日中天,成绩越好,棋赛也就越密。周旋于各种围棋赛事的古力,“空中飞人”的称号可谓实至名归,就连他今年参加CCTV·体坛风云人物颁奖典礼都是打“飞的”赶到。

歪评:围棋比赛虽然关注的人不如球迷多,但缺少关注不代表他们缺少忙碌,更何况,体育比赛经常需要出国,其中很多选手都可谓是“空中飞人”。

劳模指数:8

体坛“劳模”之出镜最多——— 郭晶晶

国内体育圈出境率最高的女星非郭晶晶莫属,除了频频因为勇夺冠军登上报端,各种耍大牌事件也是层出不穷,过多的上镜率导致每一次耍大牌事件都被记录在案。

这不仅仅因为她的奥运会冠军身份,而是关于她场外的其他新闻,很久之前跟田亮、霍启刚的绯闻让她第一次站到了娱乐头条的位置。而她总是口无遮拦,被大部分记者反感。她的每一次出镜基本都没有好消息:田亮大婚她被当成遗弃者,发布会玩首饰被抨击成耍大牌,如此频频出镜,辛苦至极的郭晶晶也该捞个劳模当当了。

歪评:频频遭非议的唯一好处就是,能让人记住,这种级别的奖项自然不会忘了她。

劳模指数:9

体坛“劳模”之最随波逐流——— 丁俊晖

丁俊晖当选体坛劳模,最大的理由就是没有理由,论战绩,在正在进行的世锦赛上他再次倒在了八强门外;论赛程,跟大多数足球界、篮球界人士相比,小晖的比赛简直可以用悠闲来形容,除了偶尔战局过长要被迫熬夜之外,其他时候都不算很辛苦。

但是作为中国台球界首屈一指的神童,不管有什么活动都不能落下小晖,所以这个劳模也理应有他的份儿。第一,他是知名运动员,人气上绝对不落人后,第二,劳模一般都是各行各业的代表,作为台球界当仁不让的招牌人物,就是轮,也得轮到小晖做这个劳模。

歪评:台球界的人气王,丁俊晖拿这个奖自然实至名归。

劳模指数:10

(舜网-济南时报)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