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中国皮划艇扬威亚锦赛 外教是意大利现役名将

2010年05月02日03:05大洋网-广州日报周婉琪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贵州下司5月1日电 (特派记者 周婉琪) 5月1日,第6届亚洲皮划艇激流回旋锦标赛结束了首个比赛日的争夺,决出了男女皮艇、男子单人和双人划艇4个项目的团体及无门竞速团体8个冠军,中国队霸气十足,囊括8金。

当天还进行了男女皮艇、男女划艇和男子双人划艇5个项目的个人预赛,虽然中国队的不少选手均在第15号逆水门遇挫,耗费了不少时间,但凭借超强的实力,中国队还是轻松地满额赢得次日的半决赛资格。

新外教是意大利现役名将

中国激流回旋队又将有新的外籍教练了,26岁的现役意大利著名男子皮艇选手莫尔门蒂将于今年的6月~9月短暂执教中国队,与中国队一起征战3站世界杯分站赛以及世锦赛。

中国队中目前并无外教,是由各地方队的教练组共同执教的。国家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辛群英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强调,中国队聘请外教是阶段性的,目标明确,有针对性,因为队伍即将出国参赛,时间长达3个多月,正方便临时聘请高水平的教练作指导。

事实上,有望短暂执教中国队的有两名外教,中国队领队李欣透露,来自意大利的莫尔门蒂已经确定,而另外一位法国外教还在商谈当中。莫尔门蒂是激流回旋项目的名将,世界排名第2位,在北京奥运会时曾是夺冠热门之一,但比赛时因为漏门而无缘决赛,他预计在6月份中国队参加世界杯比赛时上任。

由于莫尔门蒂名字的发音跟粤语的“无问题”非常相似,因此,中国队方面在谈到这位意大利人的时候都称他为“无问题”。李欣强调,聘请莫尔门蒂的主要目的是希望解决中国队的技术问题,尤其是皮艇方面。由于莫尔门蒂是现役运动员,中国队可以通过跟他一起上艇训练来提升水平,而“无问题”也会将他的技术、经验和感悟传授给中国队员。

(大洋网-广州日报)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