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海外球员 > 正文

郑智两大特质得到肯定 最后两轮定下赛季去留

2010年05月02日03:3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在苏超季后赛第三轮的一场比赛中,凯尔特人主场4-0横扫马瑟维尔,郑智这一次不再是看客,他作为首发球员踢满90分钟。虽说前中超先生全场没有太抢眼的表现,但郑智在场上冷静平和的心态加之前段时间的努力训练,还是得到了人们的肯定。

执教中国队期间有一句很出名的口头禅,“态度决定一切!”,八年之后,郑智深刻的体会到了这句话的含义。中国先生用他的勤勉打动了38岁的北爱尔兰教头尼尔-列侬。在凯尔特人同马瑟维尔的比赛中,郑智时隔90天再次首发。不过,凯尔特人官网更愿意将其中的原因归结为周中的一场热身赛。4月29日,凯尔特人和远道而来的荷甲劲旅艾尔克马尔进行了一场友谊赛,尼尔-列侬派出清一色替补球员,其中当然也包括郑智。《每日记录》报道,郑智在第39分钟得到了一次很好的破门机会,并且在比赛中发挥不错。

鉴于郑智在周中友谊赛中的出色表现,尼尔-列侬将中国先生列入凯尔特人主场对阵马瑟维尔的首发名单。凯尔特人本场比赛采用433阵型,郑智在比赛中承担着比较繁重的防守任务。第18分钟,福尔贝斯在大禁区线上右脚轰门,回追到禁区内的郑智飞身堵枪眼,化解了马瑟维尔一次很有威胁的进攻;第62分钟,郑智放倒哈特雷,延缓了马瑟维尔进攻;第83分钟,郑智侵犯迈克格林奇,打乱对方进攻节奏。来自ESPN的技术统计显示,郑智全场比赛2次犯规,他在凯尔特人后防线前筑起了一道防守屏障。

值得注意的是,尼尔-列侬将凯尔特人本场比赛的左侧角球主罚权交给郑智。通常来说,负责主罚角球的球员都是队中传中技术不错的球员,从这一点可以看出,尼尔-列侬还比较欣赏郑智的脚法。当然,郑智也没有让主帅失望。开场两分钟,郑智开出左侧角球,皮球带着弧线飞向禁区,迫使雷诺德斯手忙脚乱。第15分钟,郑智选择用弧线将球送到远端,可惜汤姆森在进攻中犯规。第19分钟,郑智还负责主罚了一脚前场任意球。这三次进攻虽然都没有制造进球,但郑智还是展示了他的出色脚法及意识。

自从尼尔-列侬上任之后,郑智就失去了主力位置,虽说北爱尔兰少帅不太欣赏中国先生,但郑智的传中技术和防守能力还是得到了他的认可。这意味着,在尼尔-列侬的眼中,郑智并非一无是处的鸡肋。退一步讲,凯尔特人目前并没彻底放弃郑智,中国先生还在主帅的考虑范畴之内。目前,本赛季苏超季后赛还剩最后两轮,凭借他在凯尔特人主场大胜马瑟维尔这场比赛中的表现,如无意外的话,郑智还会继续获得出场机会,如果想下赛季继续留在凯尔特人,郑智在这两场中必须拿出更出色的表现来打动所有人。

(Paco)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bin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