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海外球员 > 正文

勤勉郑智表现得认可 职业精神为中国球员榜样

2010年05月02日01:2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本赛季后半程,郑智在凯尔特人彻底沦为边缘球员。不过,苏超季后赛第3轮的这场比赛中,郑智意外的获得首发出场的机会。结果,郑智不负众望踢满全场,为他留队增加了一块砝码。

加盟凯尔特人之后,郑智一度表现不错牢牢的占据了主力位置。不过,本赛季迄今为止,郑智在联赛中出场14次,这组数据主要出现在尼尔-列侬上任之前。自从38岁的北爱尔兰少帅拾起凯尔特人教鞭之后,郑智就彻底失宠。当队友在赛场搏杀时,郑智只能西装革履的出现在看台上。更多的时候,郑智只能在预备队中觅得出场机会。按照英国媒体普遍的说法,郑智已经上了凯尔特人的夏季清洗名单。

遭遇职业生涯低谷的郑智没有放弃,他还是一如既往的训练比赛,英国媒体《足球之路》拍摄的照片中经常会出现中国先生埋头苦练的身影。或许,郑智的职业精神打动了尼尔-列侬。在苏超季后赛第3轮凯尔特人主场迎战马瑟维尔的比赛中,尼尔-列侬安排的首发名单中出现了郑智的名字。这是郑智本赛季第10次首发。他上一次代表凯尔特人出场要追溯到3月20日,而上一次首发距今已经整整三个月。

目前,苏超联赛进入季后赛阶段,凯尔特人落后格拉斯流浪者11分,基本丧失了夺冠的希望。在这种情况下,俱乐部有必要开始为下赛季考虑,拟定清洗名单将是重中之重。此时,尼尔-列侬安排郑智出场的用意很明显,他希望利用本赛季为数不多的比赛考察中国先生,以此决定下赛季是否留用郑智。

所幸,郑智在本场比赛中虽无出彩表现,但他在场上表现出的平稳心态以及风度得到了所有人的赞赏,英国媒体直接指出郑智虽然可能不受教练战术的需要,但依然拥有凯尔特人队所需要的精神。虽然没有进球,但他防守积极,多次舍身堵枪眼,在主罚角球时,也有很不错的表现。相信教练席上的尼尔-列侬肯定不会错过这些细节,不管郑智随后两轮比赛会否继续首发出场,也不论下赛季能否在苏格兰豪门效力,这种训练和比赛中乐观和积极的态度,都值得所有中国球员学习。

(Paco)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bin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