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篮协三理由青睐邓华德 激情洋帅上任任务艰巨

2010年05月01日16:24羊城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 羊城晚报记者周方平报道:中国篮协昨天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上海男篮主帅、美国人鲍勃·邓华德将接替郭士强出任中国男篮主教练,郭士强成为国家队助理教练,并担任中方教练组组长。邓华德成为继哈里斯和尤纳斯之后,成为中国男篮的第三位洋帅。

邓华德聘用期至2012年为止,2010年为试用期;如执教成绩好则完成3年聘期。中国男篮将根据他的建议,秉承培养中青年教练的原则组成中方教练组。

邓华德在激情洋溢的就职演讲中感谢中国球迷及中国篮协,“你们给了我一个大机会,我现在非常兴奋和骄傲。我明白对于中国篮球来说这是一个转型期和困难时期。由于姚明缺席国家队,一些老队员的职业生涯进入后期,所以我们需要更多的年轻人”。

邓华德表示,将以开放的思维带领全新的中国男篮,“首先我会邀请一个比较大范围的名单来参加集训。也许我不会选最好的12名队员,我想我会选择12名愿意为国家队献身的队员。大名单中的每一个人都是公平的,但将不会有谁的位置是保险的,没有一个人是铁饭碗。无论是谁,他们都需要努力去证明自己和赢得自己的位置”。

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谈到选择邓华德的三大理由是:鲜明的带队风格和执教理念,训练水平较高,临场指挥比赛能力强;队伍管理有序,带队有激情,要求严格,激励、激发队员的能力强,强调团队精神和执行力,重视战斗力形成的细节;有在欧美高水平球队执教的经历。

篮协最早定下的三个主帅人选是:东莞队主帅、前澳大利亚主帅戈尔,上海队主帅邓华德以及广东队主帅李春江,最终锁定带领上海队杀进上赛季CBA四强的邓华德。邓华德接下来要面对的是8月底在土耳其开战的男篮世锦赛以及11月的广州亚运会,2011年还有一项最重要的任务———争夺男篮亚锦赛冠军,争取2012年伦敦奥运会门票。

现年40岁的邓华德在上赛季CBA联赛开始前出任上海队主教练,带领一支在上赛季6胜44负、排名倒数第二的球队,在赛季结束后最终排名第四。他有过20年的执教经历,曾经担任过NBA球队的助理教练,在巴西、英国和乌克兰担任过俱乐部的主教练。

[责任编辑:tingtingx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