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六新军季后初演均止步首轮 唯有雷霆免遭横扫

2010年05月01日14:2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六新军季后初演均止步首轮 唯有雷霆免遭横扫

雷霆不幸成为第六支不幸球队,但他们的季后赛首秀足以征服观众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日,湖人和雷霆展开系列赛第六场对决,最终凭借加索尔的致命一击,湖人以95-94击败对手,而输掉这场比赛也意味着雷霆和本次季后赛告别,但是这支青年军在面对卫冕冠军时所体现出来的斗志、激情和勇敢足以令他们虽败犹荣,而纵观历史上新军(注:新军选材定为1989年后加盟NBA球队以及因迁移更名导致阵容面貌一新的球队)的首次季后赛之旅,我们不难发现,雷霆竟然是唯一一个摆脱横扫魔咒的新军——

奥兰多魔术 1989年进入NBA 1994年首进季后赛(止步首轮)

在1993-94赛季魔术以52胜30负的优异战绩进入到季后赛,二年级的奥尼尔此时已经展示出了足够的统治力,当时还仅为新秀的“便士”也体现了凌厉的攻击特质,但是这支新军仍然在季后赛中遭遇到挫折,他们在首轮即被雷吉-米勒领军的步行者以0-3横扫出局,从而品味到了苦涩。

明尼苏达森林狼 1989年进入NBA 1997年首进季后赛(止步首轮)

1997年古格里奥塔以及崭露头角的加内特马布里引领森林狼进入到季后赛,不过现实是残酷的,作为新军森林狼仍然欠缺很多经验,尽管马布里在季后赛中勇不可挡场均砍下21.7分,但是森林狼还是在首轮以0-3不敌火箭,从而匆匆和季后赛说再见。

孟菲斯灰熊 1995年进入NBA 2004年首进季后赛(止步首轮)

2003-04赛季长期积弱不振的灰熊凭借着均衡的攻防首度跻身季后赛,不过在常规赛中一帆风顺的灰熊到了季后赛才知道里面的水有多深,他们首轮碰上了马刺,姜还是老的辣,尽管加索尔在季后赛里表现依旧抢眼,但是灰熊却无法更进一步,以0-4(2003年季后赛首轮改为7局4胜制)的总比分被横扫出局。

多伦多猛龙 1995年进入NBA 2000年首进季后赛(止步首轮)

1995年有两支加拿大球队加入NBA,其中一支是上面提到的灰熊(前身为温哥华灰熊),另外一支即是多伦多猛龙,在经过了几年的阵容积累和酝酿,猛龙在2000年成功闯入季后赛,卡特和麦蒂这对表兄弟拼尽了全力,但是实力有限的猛龙还是以0-3被尼克斯横扫。

夏洛特山猫 2005年进入NBA 2010年首进季后赛(止步首轮)

05年加盟NBA的山猫是联盟第30支球队,而本赛季在老布朗的调教下山猫终于历史性闯进季后,尽管山猫在限制霍华德方面做到了极致,但是无奈球队实力有限,进攻端命门犹存,从而最终以0-4被对手横扫出局,早早回家钓鱼。

俄克拉荷马雷霆 2008年更名 2010年进入季后赛(止步首轮)

原则上讲,西雅图超音速是雷霆前身,但是从实际而论更名后的雷霆和新军无异,球队核心阵容都没有季后赛经历,本赛季雷霆在强敌如林的西部打出了一番天下,首轮对阵湖人,雷霆打得极为顽强,尽管以2-4的总比分被淘汰,但是比起以上那些被横扫的新军,他们已经非常幸福了。

(猫大熊)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