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安东尼只会砍分难称巨星 他早不及韦德小皇帝

2010年05月01日14:2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日 卡梅隆-安东尼才进入联盟的时候,和勒布朗詹姆斯并称为绝代双骄,但是在如今詹姆斯成为超级巨星的背景下,安东尼的位置却被另外一个球员取代,那就是韦德。安东尼率领的掘金在今天输给爵士后,季后赛首轮出局,这是安东尼职业生涯第6次季后赛首轮出局。相比同级的詹姆斯和韦德来说,安东尼确实缺少一种很重要的东西——领袖气质。

掘金在这个系列赛中输球,其实安东尼也发挥出色。安东尼在整个系列赛中场均得到30.7分,其中他在前五场比赛中场均得到32.8分,其中还有7.8个篮板。相比安东尼常规赛的28.2分和6.6个篮板来说,安东尼季后赛的表现反而是进步了。但是掘金队为什么在安东尼发挥不佳的情况下却输球呢?

安东尼个人在关键时刻的相持球打得不好。在掘金队客场输掉的第三场和第四场比赛中,掘金队都是第三节崩盘,他们崩盘的原因不是因为失误太多,而是因为打不进关键球或者说没人打关键球,被爵士队击溃。在掘金队第三场比赛的第三节比赛中,安东尼只得6分,却出现3次失误。在接下来一场的第三节比赛中安东尼只得到8分,却出现4次失误。

安东尼在掘金这两场溃败中都有得分,并且总体命中率还不错,一共9投5中,但是安东尼只有4次罚球。在双方僵持的时候,安东尼往往选择进行外线跳投,而没有选择突破或者强打,通过造犯规获得罚球机会,这不是一个领袖球员应该做的。在掘金队今天输给爵士的比赛中,安东尼在关键的第四节8投只有3中,没有罚球,只得到6分。

或许安东尼关键时刻发挥不佳是因为对手包夹造成的,但是这种情况下,他可以选择传球的,只是他没有。安东尼在整个系列赛中场均只送出2.5次助攻,这比他常规赛3次少0.5次。安东尼在关键时刻遭遇包夹的时候,他往往选择强行出手投篮,而不是选择传球助攻队友。这或许是丹特利的球星战术造成的,但是安东尼自己没有责任么?

对于安东尼来说,他个人的能力没有问题,但是他的取胜欲望呢?一个球员的取胜欲望往往决定他的斗志和决心,如果他没有取胜欲望,那么他在场上肯定会疲软,就如麦蒂一样。相比安东尼,韦德和詹姆斯不止能力没有问题,而且取胜欲望也非常强,所以他们都是各自球队的绝对领袖,也率领各自球队取得过不错战绩,这是安东尼需要学习的地方。(童心男志)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