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爵士传统挡拆无往不利 晋级之路五号位成隐患

2010年05月01日14:1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日,犹他爵士队顺利地在季后赛首轮以4-2总比分战胜丹佛掘金,进入下一轮。在两位首发梅米特-奥库安德烈-基里连科受伤情况下,爵士还赢得了比赛胜利,从系列赛六场比赛来看,爵士取胜在情理之中,他们拥有这个能力;但在下一轮面对卫冕冠军洛杉矶湖人时,他们还有缺点和漏洞。

爵士能够克服缺兵少将的情况,4-2总比分战胜掘金。首先还是要归于挡拆战术和球员个人能力,在这个系列赛中,德隆-威廉姆斯卡洛斯-布泽尔成为爵士两个最稳定得分点。尤其是德隆,完全抢过了昌西-比卢普斯风头,掘金换了一圈人都遏制不了威廉姆斯发挥;布泽尔得分稳定,对马丁,安德森优势明显,他和米尔萨普组成了爵士内线双煞,在第六战更是摘下了20个篮板,帮助球队晋级;布泽尔一人篮板相当于马丁和安德森两个弹簧人的篮板数。

杰里-斯隆指挥能力够淡定,沉稳;乔治-卡尔缺席让掘金苦不堪言。斯隆现场应变和指挥能力远远在丹特里之上,季后赛菜鸟的丹特里顶不过老狐狸斯隆。斯隆出色的指挥能力弥补了球队在位置上的一些空缺,尤其是下半场和第四节比赛里,斯隆比对手更能洞察场上情况作出及时反映。爵士传统的作风顽强,拼抢积极都是球队取胜的重要因素。

爵士队中并非没有漏洞,使用挡拆战术非常有效和简洁,但是在系列赛中爵士缺少新得分点,主要以德隆和布泽尔为主,一旦对爵士使用人海战术,切断德隆和布泽尔联系,爵士还是很危险,比如第五场掘金取胜比赛中,就是掐断了威廉姆斯传球路线。

奥库缺阵让爵士战术更单薄,奥库还能拉到外线投三分。这个系列赛中主要依靠布泽尔和米尔萨普的内切,米尔萨普和布泽尔搭档仅限于四五号位。如果奥库在,爵士进攻可以更流畅。掘金内线球员还只是个摆设,下一轮遇到拜纳姆和加索尔的内线,那才是真正考验;好在基里连科在第二轮有复出的希望,对全队防守是一个好消息。上赛季爵士首轮就被湖人淘汰,这个卫冕冠军在各个方面都要克爵士,无论教练指挥能力,球员阵容配置上。挡拆进攻和三角进攻谁能真正笑到最后,还有禅师和斯隆这对赛场上的老对手,谁要更狡猾。

(青椒)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