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杜兰特低迷难掩巨大潜力 雷霆未来或成就霸业

2010年05月01日14:13腾讯体育冀州牛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日上午9点30分,NBA季后赛继续进行,俄克拉荷马雷霆在福特中心迎战洛杉矶湖人。最终在加索尔于比赛还有0.5秒时完成补篮的情况下,雷霆94-95惜败丢手,从而在和湖人苦战六场之后投子告负。至此雷霆和他们的头号球星凯文-杜兰特也结束了他们这个相当精彩和有着大幅进步的赛季。对于这位NBA历史上最年轻的得分王和本赛季最为成功的青年军而言,他们将会有着怎样的未来呢?

今年夏天雷霆肯定会在今年夏天为杜兰特送上一份最长年限的顶薪合同,而如果不出意外,杜兰特也肯定会接受这份合同,从而在未来至少四年当中继续为雷霆效力。由于下赛季杜兰特和格林依然属于新秀合同的第四年,而拉塞尔-韦斯特布鲁克,詹姆斯-哈登和伊巴卡这些球员的合同也同样属于新秀合同并且距离续约还有一段时间,雷霆仍然拥有着不小的薪金空间来让他们追逐一位顶级内线球员。但是现在唯一的问题就是--雷霆这种财力不够出色市场不够广阔的球队,敢于做出这样的投资么?

如果杜兰特接受了雷霆的顶薪合同,那他的年薪就将从现在的不到500万美元提升到1500万美元左右,球队在薪金空间的压力就将因此而大增。而如果还要续约格林和韦斯特布鲁克等一票年轻球员的话,那么球队必然会因此而开始缴纳大批的奢侈税。是全力围绕杜兰特打造黄金阵容,不惜花大价钱引入内线强人,还是尽量在节省薪金空间的情况下通过交易和培养新秀平庸度日,维持一支西部第一轮球队的水准,这支球队的命运实际上还是要完全倚仗老板的决定才是。当然,如果雷霆老板肯于花钱,在今年夏天引援一位超级内线,那么雷霆的夺冠希望将就此大增,甚至夺取总冠军开创王朝都能在考虑之列。

至于这个赛季成为NBA历史上最年轻的得分王的杜兰特,他在季后赛的发挥确实让人感到有些失望,仅仅35%的命中率和相比场均仅有25分相比常规赛有明显下滑的表现,都让人对他本来被预约伟大的未来产生了一些隐忧。然而瑕不掩瑜,虽然在同湖人的系列赛中杜兰特的表现确实令人感到失望,却不能就此否定这位年轻球星的未来。只要加以时日继续学会在硬仗中表现自己,随着比赛经验的提升,杜兰特注定仍有希望成为一名标志性的巨星,成为西部联盟的佼佼者。

这个赛季过去了,雷霆和杜兰特带给我们了很多惊喜,以及更多的期待。而这支黑马球队能否变成西部固定的强权势力,仍然值得我们对他们继续关注,继续支持。(冀州牛)

相关专题:

杜兰特
[责任编辑:icebergji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