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曝邓华德年薪120万美元 篮协聘用合同苛刻

字号:T|T

4月30日,中国篮协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上海男篮主教练、美国人鲍勃·华德将接替郭士强的位置,正式出任新一届中国男篮主教练。郭士强则担任中方教练组组长。邓华德成为继哈里斯和尤纳斯之后,中国男篮请来的第三位洋帅。据悉,邓华德的年薪约为120万美元。

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之所以选择邓华德,有三方面的原因。第一,他有鲜明的带队风格和执教理念,训练水平较高,临场指挥比赛能力强;第二,队伍管理有序,带队有激情,强调团队精神和执行力,重视战斗力形成的细节;第三,有在欧美高水平球队执教的经历,对欧美球队的打法和人员较熟悉,对中国篮球和中国球员已有客观了解。胡加时同时承认,邓华德最大的弱点是没有带国家队和参加世界大赛的经历。

据悉,中国篮协为邓华德准备了一份条件非常苛刻的合同。中国篮协将聘用邓华德三年,合同期到2012年为止。不过,这三年中包括一年的试用期,即2010年为邓华德的试用期。如果在试用期内表现良好,邓华德将完成三年的聘期。如果中途下课,邓华德也不会失业,因为他与上海男篮还有两个赛季的工作合同。在执教国家队期间,他还要带领上海男篮征战CBA联赛。

邓华德上任后面临的第一次大赛就是8月份在土耳其进行的男篮世锦赛。考虑到球队的实际情况,篮协并没有给邓华德下达明确的指标,世锦赛主要还是以练兵为主。邓华德的首次大考是11月份的广州亚运会,亚运会夺冠是篮协给他下达的死命令。如果完成不了这一任务,邓华德很有可能就下课。如果他能挺过亚运会,2011年的亚锦赛又是一次大考。届时,他必须带队夺得亚锦赛冠军,抢得一张参加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门票。如何重新确立中国队在亚洲的霸主地位,是邓华德上任后需要重点考虑的问题。

邓华德在发布会上透露了自己组建国家队的要求:“我挑选的12名球员,或许不是最优秀的,但他们将会是为中国男篮誓死拼搏的球员,是最有团队精神的球员。”最后,他充满激情地表示:“我们可能会失败,我们可能会跌倒,但不会跌倒后停止不前,我们会跌倒再爬起来继续战斗。”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