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两大原因导致掘金出局 没主心骨也没强硬的心

2010年05月01日13:5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日,NBA季后赛继续进行,在掘金爵士系列赛的第六场比赛当中,虽然掘金打出了三人得分20+的表现,但由于比卢普斯安东尼和格拉汉姆之外的人表现太差,最终掘金还是以104-112负于爵士,以2-4的大比分止步于第一轮。回顾这个系列赛,掘金输在了没有主教练,以及缺乏一颗强硬的心。

在系列赛的第五场以116-102取得胜利之后,掘金把这个系列赛拖到了盐湖城的第六场。赛后安东尼这样说到,“我脑子里只想着需要做什么才有可能赢球,这种生死战我也打过不止一次,之前我都没有成功,这一次我不希望历史重演。”然而尽管掘金挽回了一个赛点,但是他们还是在第二场生死战中重演了历史,最终被爵士淘汰出局。

掘金输掉这个系列赛,很大的原因就是缺少主教练乔治-卡尔。其实卡尔不在给掘金造成的影响,在常规赛后期就已经曝露。由于卡尔没能在场边坐镇,最终有望夺得西部第二的掘金,只能勉强的以西部第四的身份晋级季后赛。到了季后赛之后,虽然常规赛期间掘金对爵士3胜1负,但是在季后赛当中他们却显得和爵士并不是一个档次的球队。

去年是杀进西部决赛的豪强,如今又变回季后赛一轮游球队,卡尔的不在似乎让掘金的球员没有了主心骨,以至于以老练著称的比普斯,在危急时刻也发出了想念老帅的感叹。“卡尔给我们带来的东西,是很多教练不能带来的。”比卢普斯说,“他有着丰富的经验,在指挥的时候能很快作出正确的判断。我们真的很怀念他在场边发出的喊声。”

掘金输掉这场系列赛的另一个原因、也是最主要的原因,那就是他们缺乏一颗强硬的心。虽然主教练有着很大的影响,但是比赛毕竟是依靠球员去打的。得分机器安东尼、沉稳领袖比卢普斯、强硬的大前锋肯扬-马丁,这本来能够组成一套很好的阵容,但是掘金还是缺乏优秀的防守能力和过硬的心理素质。

今年的季后赛进行至今,只有一支球队的场均命中率仍保持在50%以上,这支球队是掘金的对手爵士;也只有一支球队场场得分过百,这支球队还是掘金的对手爵士。这说明了什么?这说明了掘金的防守能力很差,同时也说明了他们有一颗软弱的心,他们不能用强硬的比赛方式去对付爵士,这也是他们和真正优秀球队的最大差别。

(掌擂)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