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德隆6次两双显巨星实力 爵士伤兵满营也强队

2010年05月01日13:4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日 奥库赛季报销,基里连科赛季报销,但是斯隆的球队还是踩着兵强马壮的掘金,迈进了季后赛第二轮。爵士队能在赛前普遍不被看好的情况下杀出重围,原因只有一个,那就是斯隆。这或许是因为斯隆的对手丹特利太弱,但是为什么不可以说是斯隆太强呢?

斯隆的战术无疑是成功的,爵士球员的执行力无疑很高,特别是防守上的执行力。爵士队面对丹特利的球星战术,坚决的对安东尼比卢普斯进行包夹,割断这两名球员和队友的联系。如此一来,掘金队在输掉的4场比赛中,助攻全部没有超过20个,其中在他们输掉的第二场和第三场比赛中助攻分别只有12个和13个。

爵士球员进攻端的执行力也总体不错。在对阵掘金的整个系列赛中,爵士控制失误做得非常不错,他们场均只失误13.4次。与此同时,爵士队的进攻体系也运行良好,他们场均送出24.7次助攻,其中在他们赢下的4场比赛中,场均送出25.8次助攻。反观掘金的防守韧性明显不足,所以根本无法限制爵士的进攻。

斯隆的功力和球员攻防的执行力无疑是爵士首轮最大的收获。在两大主力受伤的背景下,爵士队的战术体系无疑受到极大的影响,但是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爵士队的攻防都显得井然有序,并没有因为主力的缺阵而溃不成军。爵士的这种表现是一支成熟球队的表现,同时也是一支强队的表现。

爵士之所以有这种成熟球队的表现,斯隆是原因之一,但是球员还是关键。德隆-威廉姆斯是现在爵士队的核心,他在这个系列赛中体现出核心的价值。威廉姆斯在爵士这个系列赛6场比赛中,他全部打出两双成绩,其中前5场比赛中连续打出20+10+的表现,成为NBA历史上第一个连续打出如此成就的球员。除了威廉姆斯,布泽尔和替补出场的米尔萨普也是亮点。

在以上背景下,爵士在下轮面对湖人的时候,没有理由会出现溃败的情况。湖人队相比掘金来说,无论是主教练还是球队总体实力都要高出许多。但是从爵士首轮轻松淘汰掘金可以看出,爵士队现在虽然奥库赛季报销,但是仍然也是一支强队。所以在基里连科下轮可能复出的背景下,爵士队的实力将得到一定的提升,届时他们肯定会给湖人造成一定的压力。(童心男志)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