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雷霆为湖人敲响警钟 卫冕冠军遭遇最严峻狙击

2010年05月01日13:3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日上午9点30分,NBA季后赛继续进行,手握赛点的洛杉矶湖人奔赴福特中心挑战俄克拉荷马雷霆,最终凭借加索尔的准压哨补篮,湖人以95-94击败雷霆成功晋级第二轮,他们西部半决赛的对手将是犹他爵士丹佛掘金的胜者。

湖人方面科比32分,加索尔9分18个篮板,费舍尔11分6助攻。雷霆方面杜兰特26分,韦斯特布鲁克21分9次助攻,克里斯蒂奇11分11个篮板。

雷霆奉献了一轮精彩的系列赛,如果给季后赛首轮的全部八组对决排个座次,再偏执的人也会将雷霆vs湖人列入三甲之选,厚道点,会给个头名的。在这两队全部的六场交锋中,有激情,有碰撞,有悬念,有可以相互对位的球员,甚至有足够的场外话题可以反复咀嚼,尽管没能像老鹰vs雄鹿一样来个抢七战,但并没有任何遗憾留下来——如果雷霆没能实现“黑八”不算的话。

这一轮过去,显而易见的是湖人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强,下半区的球队也没有名次所显示的那么弱。事实上,在西部除了湖人和太阳,排在第二的小牛和排在第四的掘金皆已提早放假,而即便是湖人和太阳,也一度陷入不利的局面之中,季后赛的不确定性,恰恰是竞技体育的魅力所在。

雷霆在最后时刻对科比的防守已经很完美,干扰工作已然做足,但篮下漏掉加索尔与经验有关,与运气有关,成败不完全是实力的体现,但雷霆必须为自己的年轻埋单。作为卫冕冠军,湖人的表现难如人意,这也预示着他们在半决赛遭遇爵士的时候未必可以全身而退:在布泽尔和米尔萨普面前,加索尔的优势未见还能那么明显,论及整体,刻板的爵士要有纪律性得多。

当然,我们无意唱衰湖人,扣除掉伤病等不确定因素,纸上谈兵的比较,湖人仍是西部最强的球队,但雷霆的表现给湖人敲了一个警钟,也向所有人宣告了一个事实,即湖人并非坚不可摧,挑战者们很有机会,也大有可为。

[责任编辑:yitaom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