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爵士面临不可完成任务 残阵抗湖人只是一场梦

2010年05月01日13:3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日,爵士在主场杀退了掘金,在同一天与湖人站在了西部半决赛的战场上。两支最近几个赛季恩怨纠葛的队伍狭路相逢,顽强的爵士西部半决赛还能走多远?斯隆与菲尔-杰克逊的江湖恩怨,两大名帅之间的斗法将直接决定系列赛的走势,这也是斯隆复仇的最好机会。威廉姆斯与布泽尔之间的挡拆战术,面对科比与加索尔的双雄组合,还能不能制造奇迹,都是球迷关注的焦点。

爵士在常规赛53胜29负的战绩排名西部第五,他们在没有主场优势的情况下打败了掘金。本次季后赛征战对爵士来说也的确充满挑战,首轮就遭遇到上赛季的西部亚军掘金。进入西部半决赛,面对的湖人不仅仅是上赛季西部的冠军,更是联盟的总冠军。连续碰强队,这对爵士是一个非常大的考验。

湖人是完全不一样的对手,战术素养、内线实力,季后赛的经验值,都远远超过了掘金。科比不是安东尼,加索尔与拜纳姆内线的组合攻防实力都远在内内与马丁的组合之上。爵士要想阻挡湖人的卫冕之路,难度相当大。本赛季常规赛,爵士在与湖人的交战中,仅仅取得了1胜3负的战绩。

2007-08赛季,西部半决赛两队就较量了六场,那一个系列赛威廉姆斯的表现有如神助,一度和湖人杀成2-2平,不过湖人凭借强大的内线实力和科比的统治力,随后连赢两场晋级。上赛季季后赛首轮,爵士阵容整齐,奥库基里连科都健康出战,但是就是这样一支完整的爵士,在面对志在总冠军的湖人更是没丝毫抵抗力,1-4被湖人打得没还手之力。本次西部半决赛,爵士少了奥库,基里连科能否出战还得打个问号,缺兵少将的爵士基本难以抵挡住湖人前进的步伐。

两队的实力完全不在一个层次上。斯隆遇到的对手也不再是丹特利这样的菜鸟教练,菲尔-杰克逊对他可谓知根知底,爵士的那一套挡拆战术效果遇上湖人的时候威力将大打折扣。湖人首轮虽然与雷霆打得跌跌撞撞杀到了第六局,这从一定程度上也将湖人的状态调整得更好。爵士拼下掘金进入半决赛已是强弩之末,遭遇上强大的湖人,他们面临着不可完成的任务。在湖人的铁蹄之下,爵士本赛季的征战恐怕也就只能止步于西部半决赛,总冠军对本次征战季后赛的爵士来说,或许终究只是一场春日迟暮下的美梦。(浪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