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掘金空虚内线成漏勺 布泽尔无敌挡拆顺利攻坚

2010年05月01日13:3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日,犹他爵士在今日季后赛首轮第六战中112-104主场战胜丹佛掘金晋级季后第二轮,本场比赛中内内缺阵的掘金内线暴露出防守弱点,安德森,佩特罗,格拉汉姆,马利克-阿伦轮番上阵补漏,但他们还是敌不过布泽尔米尔萨普的轰炸,布泽尔和米尔萨普分别得到22分和21分。

内内受伤之后,掘金全体内线待命,本场比赛掘金用起车轮战,佩特罗,格拉汉姆,马利克-阿伦轮番被派上场;爵士内线开局阶段明显对对手掉以轻心,费申科有些犹豫,德隆-威廉姆斯再给费申科传球的时候信心不足,耽误了球队战机。费申科在防守马丁和佩特罗时反而吃到两次犯规,被米尔萨普换下。米尔萨普登场后,布泽尔身上压力减少,立刻寻找到得分机会。

马丁,佩特罗各5次犯规,格拉汉姆6次犯规,安德森4次犯规,这就是掘金内线球员本场犯规数,这也折射出球队内线的空虚。佩特罗在首节为队友们擦屁股,掘金远投不中被爵士打反击,佩特罗五分钟内就送出了两次犯规。鸟人安德森虽然具有出色的篮板技术和协防能力,但是一对一防守能力平平,在第四节时候,鸟人连续两次被米尔萨普单吃得手,还送给对方打“2+1”的机会。

爵士险些为轻视对手付出代价,第二节掘金使用奇兵格拉汉姆,以小前锋出身的格拉汉姆客串四号位,他的空切,中投和三分球频频得分,单节格拉汉姆就得到19分,爵士当时必定想念受伤的安德烈-基里连科和交易走的罗尼-布鲁尔防守作用。奇兵格拉汉姆只在第二节爆发,下半场格拉汉姆手感顿失,只得到2分。内线还是要看布泽尔式的硬打得分,而非格拉汉姆那种看手感。

下半场,爵士将比赛纳入熟悉的进攻节奏中,虽然第三节威廉姆斯一度被掘金看死,布泽尔利用个人身高优势,多次单打得分,是爵士顶住掘金反扑主要原因。最后一节布泽尔更是爵士制胜武器,爵士以布泽尔为轴心,不断in and out打进打出,配合思路清晰;而且布泽尔对格拉汉姆,安德森等人还有单打优势,全场布泽尔还摘下20个篮板。如果说上半场爵士还所轻视对手,那么下半场则完全发挥了内线优势,用最简洁和有效的配合取得了比赛胜利。

(青椒)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