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生死战甜瓜却萎靡成铁王 他配得上超级巨星?

2010年05月01日13:2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日,NBA季后赛丹佛掘金104-112负于犹他爵士,总比分2-4被淘汰。在这场关键战中,甜瓜安东尼状态低迷打铁不止,22投仅仅6中得到20分12篮板和5助攻的全面数据,他在进攻端的低效表现,让掘金在进攻端遇到了很大的困难,最终遭遇了一场失利,一个渴望冠军的赛季,就这样在季后赛首轮止步。

来到盐湖城爵士队的“魔鬼主场”,总比分2-3落后的丹佛掘金队看起来凶多吉少,“五一劳动节”这天进行的双方第六场较量,将成为掘金队和“甜瓜”安东尼09-10赛季的最后一场演出?

困难面前,需要“甜瓜”卡梅隆-安东尼挺身而出,用行动来说一个“不”字。

但是开场后对于安东尼这一点,爵士队进行了夹击的防守策略,只要安东尼持球爵士五名球员就收缩,而甜瓜一旦进行突破,双人的包夹就马上过来。安东尼受到了极大的压力,因此整个上半场只有7次的出手机会,仅仅命中2球得到了12分。

面对对手的包夹,在开场阶段安东尼打得非常聪明,首节多次吸引对手的包夹,来帮助队友得分。佩特洛、马丁接连得到甜瓜的助攻上篮得手。不过这样的场面没有持续下去,安东尼接下来的选择有些不够明智,面对这对手的重点防守更多的选择个人的强攻,但是却陷入了打铁的困境。

上半场7投2中后,第三节单节安东尼就出手了7次,但是仅仅命中1球得到2分。甜瓜浪费了如此多的进攻机会,这给了第三节状态一般的爵士喘息之机,在进入第四节前他们依然领先掘金3分。到了最后一节,爵士的疯狂攻势让掘金难以招架,这时候安东尼依然没有找到状态,8投仅仅3中得到6分。

在与爵士首场比赛中安东尼狂砍了42分,帮助掘金赢得了首场比赛的胜利,在前四场比赛中,他场均得到34.5分,不过爵士对于他的防守越来越好。而今天安东尼开场后面对爵士的夹击,有非常明智的选择,可惜的是只是在开场阶段,在之后的三节他的进攻选择不太明智,多次强打都是打铁而归,而大量的进攻机会被浪费。

季后赛首轮就被淘汰,有着总冠军梦想的甜瓜和掘金来说,无疑是个糟糕的结果。就甜瓜这轮系列赛的个人数据而言,其实足够耀眼,但是真正的能够成为球队的领袖,能展现超级巨星的作用,在球队需要的时刻,在最危急的关头能否挺身而出,安东尼起码在这轮系列赛中做得并不够好,他真的是一名超级巨星吗?值得怀疑。

(迪卡尼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