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掘金黄金组合面临解散 丹佛夏季换血不可避免

2010年05月01日13:0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日,掘金兵败盐湖城,在首轮的系列赛中2-4输给爵士出局,结束了2009-10赛季的征战。上赛季杀进西部决赛的掘金,本次季后赛败给缺兵少将的爵士,各种迹象显示,现在的这支掘金已经到解体重组的边缘。

掘金主教练乔治-卡尔,上赛季掘金在他的带领下常规赛取得54胜28负,战绩在西部排名第二。季后赛首轮淘汰黄蜂,半决赛打败小牛杀进西部决赛。虽然在西部决赛败给了湖人,但是他们看到了总冠军的希望,这也是他们在本赛季的终极目标。卡尔的咽喉癌给了掘金致命的一击,常规赛结束的时候球队战绩比上赛季少赢了一场,卡尔缺席季后赛首轮的战事。下赛季卡尔能否归来执教还得打个问号,一旦他因病离开,无论是丹特利继续挂帅,还是掘金另请主教练,球队势必会进行换血。

作为掘金的场上指挥官,比卢普斯本赛季已经34岁,下赛季的比普斯将满35岁。下赛季的比卢普斯要保持高水准的竞技状态有很大的难度,本赛季比卢普斯就因为各种伤病缺席了9场比赛,而且投篮命中率也只有41.8%。比卢普斯是安东尼职业生涯迄今为止遇到的最佳搭档,不过他们的这套组合总是差了一口气,最好的战绩就是上赛季西部决赛,如果掘金要以安东尼为核心建一支总冠军队伍,必须考虑重新洗牌。

季后赛首轮与爵士的六场大战中,比卢普斯场均19.2分5.8助攻。不过他对面的威廉姆斯更具统治性,威廉姆斯场均28.2分11.6助攻,投篮命中率达到了50.6%,可以说比卢普斯对他的防守完全失效。比卢普斯的确是一名朴实实用的控卫,不过年龄是他无法回避的现实问题,长江后浪推前浪,比卢普斯在时间面前也不得不低头。

内线两大主将的伤病也是掘金的一个噩梦。伤病彻底摧毁了大前锋肯扬-马丁。掘金与爵士的第六场比赛,马丁34分钟的时间里6投2中,仅仅得到了4分3篮板。在掘金的第一个主场比赛里甚至7投1中只得到了2分。内内本赛季在常规赛保持了健康,但季后赛生死时刻又伤停。

从主教练,到安东尼的最佳搭档,再到球队内线的两大主力队员的伤病问题,掘金存在的一系列问题让他们离总冠军越来越远。首轮输给靠整体篮球作战的爵士,掘金今年夏天势必有一场大的换血行动,除开安东尼之外,恐怕任何一个人都有可能离开丹佛。(浪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