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阿泰犹豫不决反受其害 禅师岂能让野兽变囚鸟

2010年05月01日12:3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日,湖人前往客场挑战雷霆,这也是本次系列赛的第六战,结果以3-2领先的湖人凭借加索尔最后时刻的补篮绝杀,以95-94险胜雷霆,总比分4-2晋级。

科比全场贡献32分7个篮板,25投命中12球,表现可谓出色;加索尔抢了18个篮板,外加关键时刻的绝杀;拜纳姆虽然表现低迷,但他出手机会也真的不多,鱼主席一如既往的被对手压倒,但费舍尔客观来说今天的表现还真不弱。只有阿泰斯特,他的表现呈现两个极端。

在防守端,阿泰的表现美妙极了,他把杜兰特防的找不着北。“少主”全场虽然拿到26分,但在比赛中给球迷印象深刻的,是他在罚球线上的精准(15罚14中)。具体落实到手感上,杜兰特全场23投只有5中,这也是他本次系列赛中,打铁最严重的一场比赛。

但在进攻端,阿泰的表现并不怎样,全场打了近40分钟的阿泰10投3中只得到7分,除了第四节关键时刻突然“人品爆发”连得5分外。其余时刻的表现呢?打铁,打铁,还是打铁,一路打铁,铁到不能再铁。

当然倒不是阿泰无能,关键在于他在进攻端显得过于犹豫。在前四场三分球23投3中后,禅师给阿泰下了一道禁令:“我们要求他限制底角出手。他在这个位置的很多次出手就是不进。他有投三分球的能力,但在这个系列赛中没能开花结果。”

阿泰并没有完全听从禅师的建议,但禅师的建议却对阿泰产生了严重的影响。最典型的莫过于第三节,当时潜伏在底线的阿泰接科比传球,却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楞了整整一秒!随后再出手,结果球偏的不知所谓。

好在第四节关键时刻,阿泰终于先在侧翼投中一记远射,随后又在难度很大的情况下用“醉八仙”式的跳投将球再放入篮筐,算是将功补过。而这两次出手,阿泰显得非常果断,没有任何犹豫。事实上对于湖人来说,阿泰斯特依然是一个可以在某种程度上倚重的得分点,尤其是在对手将重兵集中在科比身上时,他完全可以起到类似去年阿里扎的作用。

上赛季的阿里扎,在湖人所承担的任务无非就是三点,防守,尽可能在空位投中三分,并参与快攻。而禅师如今却选择用笼子将野兽困住,殊不知这样的做法,对于湖人来说,却可能会起到反效果。

杨威利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