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老鹰竟变七场“专业户” 天赋满满却从不稳定

2010年05月01日10:1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2008年,凯尔特人的季后赛之旅经历了四次抢七,并差点成为打满28场才夺冠的球队,而且此前两个赛季总是在首轮打满七场也让人将凯尔特人看成了当然的七场专业户,然而现在,老鹰成为了首轮七场专业户——他们竟然连续3个赛季需要通过抢七来决定自己的命运。

当老鹰上一场在亚特兰大的飞利浦中心被雄鹿打得满地找牙之时,他们的晋级前景相当糟糕——毕竟他们在过去的11场季后赛客场比赛中仅仅赢过2场,而且全部是在去年季后赛首轮和热火的比赛中创造的,老鹰一直以来都是依靠强大的主场优势在支撑。事实上在北京时间5月1日来到密尔沃基的布拉德利中心之时,老鹰已经站在了悬崖边上。结果尽管全队8人上场仅有6人得分,但是这其中却又5人上双的神奇,在客场死死扼住了雄鹿的咽喉,并且再次将双方的这个系列赛拖入了第七场!而这已经是老鹰连续3个赛季在季后赛首轮不得不面临抢七的情况。

抢七似乎也正是这支雏鹰成长的最好见证,2008年,在所有人看好凯尔特人在季后赛首轮中将在5场之内解决老鹰的时候,年轻的老鹰队却爆发出了惊人的能量——那一年,他们死死守住了自己的主场,成功将最后的总冠军拖进了抢七的局面,虽然他们并没能上演黑八奇迹,但是老鹰的名头就此打响。

而2009年的季后赛就更加有趣,老鹰和热火的系列赛竟然没有一场胶着的比赛出现,在比赛打了前几场之后,没有人会认为这个系列赛会进行到第七场,尤其是老鹰折了一个主场之后,但是老鹰在1-2的情况下,又连赢两场,拿下赛点,但是第六场他们客场惨败热火26分,尽管如此,他们还是在第七战告捷晋级——整个系列赛,分差最小的是10分,5场比赛的分差在15分以上!

毫无疑问,老鹰一直在为自己的年轻买单,天赋满满,却始终不能在季后赛有着稳定的发挥,这或许也是令他们不能在季后赛中走得更远的最大障碍,上个赛季他们晋级东部半决赛之后,很快被骑士横扫出局。(李飞)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