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小牛成历史最悲情球队 惨遭黑7诺天王要出走

2010年05月01日09:25重庆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NBA季后赛首轮,马刺战胜常规赛西部排名第2的小牛晋级次轮

虽然和马刺、火箭同属德克萨斯州,但达拉斯小牛无疑最有牛仔精神———他们才华横溢、充满激情,总是让球迷爱得死心塌地。而小牛领袖诺维斯基,更是凭借出色的得分能力,成为达拉斯全民偶像。然而,在常规赛排名西部第2的他们,昨天却客场87:97不敌马刺,以2:4的总比分再次上演“伤离别”一幕。4年来第3次在季后赛首轮出局,让32岁的诺维斯基非常郁闷,他赛后明确表示,正在考虑离开小牛。

小牛最悲情

要说NBA历史上最悲情的球队,非上世纪90年代末期的热火莫属,当时他们有才华横溢的主帅帕特·莱利,麾下包括莫宁、哈达威等超级球星,1997-98赛季和1998-1999赛季,他们分别以东部第2和东部第1身份晋级季后赛,然而都被看起来不堪一击的尼克斯3:2击败,1998-1999赛季更是NBA史上第二个“黑八”奇迹的最大受害者。

然而2005-06赛季,热火却将“最悲情”衣钵传给了小牛———当时,小牛在双剑合璧的诺维斯基、纳什带领下,一路过关斩将,零封灰熊、抢七淘汰马刺、4:2力克太阳,顺利和热火会师总决赛。而总决赛前两战,小牛顺利取得2:0领先,无限接近奥布莱恩杯。然而就是这个时候,命运却和诺维斯基乃至整个小牛开了个玩笑,韦德随后率领热火连下四城,最终以4:2上演大逆转,彻底让小牛体会到了从天堂到地狱的痛苦。

让达拉斯人没想到的是,这次失利,仅仅是“最悲情”的一个开端———接下来的2006-07赛季,送走纳什的小牛励精图治,常规赛取得67胜的惊人战绩,让外界惊呼:“他们没有被击垮!”然而季后赛第一轮,小牛遭遇前主帅老尼尔森,结果被跑轰战术“乱枪打死老师傅”,郁闷地以2:4出局,成就了NBA史上第3个“黑八奇迹”。而常规赛获得MVP的诺维斯基,也被指责为“最水MVP”。接下来的3年,小牛依然悲情。

诺天王迟暮

10年NBA生涯,诺维斯基让人印象最深的,不是一次次绝杀后的挥臂怒吼,而是一次次失败后黯然矗立的高大背影———无论是2006年总决赛失利,还是如今在“牛马大战”中被马刺淘汰,视得分如探囊取物的诺维斯基,总不禁让人感叹“天妒英才”。

10年之前,诺维斯基意气风发,但在28岁时,他迎来生命中最黑暗夏天,小牛2:4将总冠军拱手让给热火。29岁,西部第一的小牛被“黑八奇迹”,诺天王也沦为全联盟笑柄。30岁,而立之年,身边迎来基德,脸上开始出现疲惫和纠结,小牛成绩却没有任何好转。

连续10年帮助小牛常规赛获得50胜以上,却连续10年失望后,诺维斯基终于考虑改换门庭了,他昨天表示:“我希望能在季后赛走得足够远,这是我的梦想。但现在,我对现状很不满,感到心烦意乱,也许该考虑未来了。”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