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高层赏识高洪波帅位无忧 国足比赛为女足让路

2010年05月01日07:24新京报赵宇我要评论(0)
字号:T|T

在女排、男篮教练相继下课的情况下,三大球少帅仅剩男足主教练高洪波。据记者了解,所有国字号教练目前均没有下课危险,因为足协已经同他们签订了一年的工作合同,这些人的合同现在均是一年一签。

足协目前共有7支国字号球队,分别是男女足国家队、男足国奥队、男女足国青队和男女足国少队。虽然这些球队的教练组成员并非足协现任领导选派,但国管部主任曹景伟在接受采访时称,这些教练的能力已经得到了认可,因此帅位很稳固。

“高洪波带领国家队在东亚四强赛上夺得了冠军,32年不胜韩国的历史也打破了,这说明我们的国家队一直在进步,也很有战斗力,教练员的工作还是值得肯定的。”曹景伟说,“女足方面,商瑞华是一名老教练了,他是女足当年那支辉煌球队的奠基人,这次又在女足最困难的时候接过教鞭,确实很不容易。女足现在是青黄不接,马晓旭前不久还受重伤离队,在这样的情况下,我觉得媒体应该更宽容一些,相互理解。”

除了表扬这两名国家队教练的表现外,曹景伟对其他国字号球队教练员的工作也给予了肯定,“目前这些国字号教练都签有合同,并且是一年一签,这些球队目前没有换帅的考虑。”

国足比赛为女足让路

与勒沃库森的比赛安排在晚上10时

为了给女足亚洲杯的转播时间让路,国足5月19日在江阴同勒沃库森的比赛将安排在北京时间晚上10时进行,央视届时也将进行现场直播。“球迷看完女足比赛后直接看男足,我看这样的安排很不错。”福特宝公司总经理邵文忠说。

早在一个月前,国足就已经敲定5月19日主场同勒沃库森进行一场友谊赛,但具体比赛时间始终无法敲定,因为这场比赛正好和女足亚洲杯中国队首场对阵韩国队比赛时间(5月19日晚上7时30分)冲突。由于央视此前已经确定好要转播这场女足比赛,因此国足要是也在同一时间打比赛,那么比赛将无法现场直播。为了获得转播机会,福特宝公司作出让步,和足协商议后决定将男足的比赛推迟到晚上10时进行。

“没办法,谁让这两场比赛的时间冲突了呢,女足亚洲杯涉及到世界杯参赛名额,自然更重要一些。球迷看完女足再看男足,这不是挺好吗?”邵文忠称,央视肯定会转播这场比赛,“之前东亚四强赛和这场比赛性质不同,这是中国队的友谊赛,央视肯定要播。”

不过,由于这场比赛正值联赛进行期,因此国家队在招人时肯定会遇到俱乐部的阻挠。 (记者赵宇)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kw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