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多特轰出单杆146领先塞尔比 罗伯逊15-9卡特

2010年05月01日05:5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多特轰出单杆146领先塞尔比 罗伯逊15-9卡特

斯诺克世锦赛半决赛罗伯逊15-9卡特点击观看更多精彩瞬间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日凌晨,2010年斯诺克世锦赛在英国克鲁斯堡剧院进入到第十五天的争夺。在两场半决赛的争夺中,多特以10-6继续领先塞尔比,罗伯逊则延续火热手感单杆再度轰出116的破百高分,三阶段战罢将大比分扩大为15-9,卡特本阶段只赢下三局。

视频:多特半决赛发威 轰出单杆146分视频:多特半决赛发威 轰出单杆146分

多特10-6塞尔比

“小丑”马克•塞尔比本届世锦赛中终于找到07年打进世锦赛决赛的状态,在1/4决赛中逆转“火箭”打进半决赛。而07年中国公开赛冠军多特继06年夺得世界冠军后,期待本届世锦赛再创辉煌。首阶段战罢,塞尔比在第八局中曾打出单杆破百但仍以3-5落后于多特。

世锦赛半决赛采用33局17胜制。第九局塞尔比率先拼进远台,单杆斩获54分后进攻黑球弹库而出,多特上手单杆取下49分后进攻戛然而止,多特巧妙制造出一杆斯诺克,随后再度再度上手,以73-54赢下本局,大比分6-3继续领先。第十局塞尔比单杆轰出63分,以68-66险胜扳回一局。

第十一局塞尔比单杆轰下51分,多特整局一直堪当看客,塞尔比以84-0再追一局,大比分扳为5-6。第十二局塞尔比率先上手单杆取得19分后进攻终止,多特单杆轰下84分一杆致胜,大比分7-5仍然领跑。

第十三局,多特手感火热,单杆轰下146分,以146-0零封塞尔比,将大比分改写为8-5。第十四局塞尔比最后时刻胜出,扳回一局大比分战成6-8。第十五局多特单杆得到66分后进攻终止,塞尔比上手得到52分后出现失误,多特涉险胜出,大比分改写为9-6。第十六局多特单杆轰出86分,塞尔比无奈认负,第二阶段战罢多特以大比分10-6 继续保持领先。

罗伯逊15-9卡特

卡特首轮力克詹米•柯普、次轮中淘汰乔•佩里,八强战中力斩四号种子肖恩•墨菲闯入四强,而“墨尔本机器”罗伯逊则先后战胜弗盖里•奥布莱恩、马丁•古尔德与老球王史蒂夫•戴维斯杀进半决赛。两位选手在此前比赛中进攻火力十足,在此前的三轮比赛中各打出三次破百,首阶段较量中罗伯逊显示出不俗的状态,不但开场后连赢五局,而且还打出单杆124分的高分。八局过后,罗伯逊暂时以6-2领先卡特。第二阶段手感火热的罗伯逊第九局中单杆轰下140的破百高分,前两阶段战罢仍以10-6占据领先。两人第三阶段比赛在5月1日凌晨2点打响。

根据世锦赛赛程,进入半决赛后采用33局17胜赛制,比赛分为四个阶段进行。第十七局卡特率先上手,一鼓作气以56-34赢下本局,大比分追成7-10。第十八局罗伯逊再现火热手感,干净利索的以92-43胜出,将大比分改写为11-7,第十九局罗伯逊更为生猛,开局上手后单杆轰下116分,以117-0零封卡特。第二十局罗伯逊强势依旧,79-5轻松再下一城,大比分已经改写为13-7。

第二十一局仍是罗伯逊上演独角戏,卡特无奈继续扮演看客,罗伯逊以98-1胜出,连胜四局,大比分已经以14-7遥遥领先。第二十二局卡特终于找到手感,65-21扳回一局总算止住颓势。第二十三局卡特开始平稳发挥,72-1胜出,大比分追成9-14,第二十四局罗伯逊率先上手取得领先后,进攻出现失误,卡特抓住机会以51-40反超比分,然而好景不长,随后球权再度易手,罗伯逊上手单杆取下18分一举胜出,并将第三阶段大比分定格在15-9。

(蒽燕语)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