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体育人看世博会 > 正文

腾讯专访跳水名教头 于芬:期待假期参观世博

2010年04月30日22:5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专访跳水名教头 于芬:期待假期参观世博

腾讯体育4月30北京讯(记者 李喆)今天晚上大家翘首期盼的上海世博会终于开幕了,精彩纷呈的开幕式让人过目难忘。记者也在第一时间电话采访了跳水名教于芬,看完开幕式的她显然感触很深。

腾讯体育:于老师您好,看了世博会的开幕式,最大的感受是什么?

于芬:我觉得从整体上,最大的感觉就是这届开幕式直接表明了中国的进步,并且显示了自己有能力容纳来自世界各地的文化,并能够博采众长,为我所用。作为国人我也是受到很大鼓舞,也启示我们要更加努力地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中国的建设和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腾讯体育:从您作为一个体育人的角度上来看呢?

于芬:我最大的感触就是,作为体育人,我们的视野要更加开阔。世博会在文化层面上实现的融合,也启示我们让体育和文化也应该实现交融。而且体育和文化并非不沾边,你看像今天开幕式上的舞蹈,就是体育的一种嘛。所以我们应该试着从文化的高度去理解和发展体育,这样我国的体育事业才能得到更好的发展。

具体到我自己的老本行,可以说以这次开幕式作为契机,包括整个世博会的精神和理念也让我思考很多,如何能够更好地在我国推广跳水,如何能够真正实现我国体育运动的口号,让跳水不光是为了拿金牌,而是真正能够提高人民体质。

腾讯体育:那关于这一点,您是否已经有了较为具体的思考了呢?

于芬:我觉得首先举国体制的优势要发挥,这个词一度被很多人避讳,认为这样的体制不可取,但事实上今天我们对于举国体制应该有一个新的定位,所谓举国体制就是举全国之力做体育,就是要发挥每一个同人,每一个体育从业者的力量,来达到推动体育事业的目的。但在这个基础上,我们还应和发展教育事业综合起来。

腾讯体育:作为一个高校跳水队的总教练,相信您在这方面已经走在了前面。

于芬:竞技体育在大学里应该受到更多的重视,让体育不管从锻炼身体的角度还是从历练精神的角度都能够最大限度发挥自己的作用。我和很多老师最近也一直在进行这一方面的探讨,过去我们拿金牌,只知其然,不问其所以然。我们下决心要改变这种状况。

腾讯体育:最后问两个小问题,开幕式上最喜欢哪个节目?

于芬:这还真不好说,都挺喜欢的。每一首歌都和主题很契合,传达了团结、友爱这样的信息,这正是我们现在社会最需要的。

腾讯体育:有没有计划去上海现场转转世博会?

于芬:很希望去啊,不过近期还脱不开身,学校的课程比较紧张,学期结束后学校可能会组织的吧。去就去看宣传最多的,最有特色的场馆,我相信会是很美妙的旅程。

相关专题:

体育人看世博会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