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0亚冠 > 正文

建业亚冠反思:经验攻击成软肋 引援投入不足

2010年04月30日22:15商都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建业亚冠反思:经验攻击成软肋 引援投入不足

无奥贝建业锋无力

虽然河南建业的亚冠小组赛最后一战,1比1逼平大阪钢巴,找回了些许尊严。但是6战3平3负,积3分小组排名垫底的成绩单,还是难以遮盖这支亚冠新军的问题。比起在亚冠赛场上为中超争回一丝颜面的北京国安,建业存在四方面的问题:

经验缺乏难治不服

中超尚未混熟的建业,在首入国际赛场后经验缺乏自然成为最大忧患。不过这支作风稳健硬气的球队仍然曾经给了很多人的对于奇迹的想象。但经验缺乏似乎也吓坏了河南。小组赛中,建业未见在中超赛场上的生猛,除了客场逼平钢巴,这支中超悍军并未体现出其剽悍本色,尤其是球队的魔鬼主场并未帮助球队,三战仅得两分,在与水原的不得不赢的主场比赛中,球队仍顾首顾尾。而在失去出线希望后,球队更是客场耻辱负于新加坡军团,球队缺乏逆境作战的经验,但仍难以全部掩盖球队精神层面的一些不足,球队的稳健踏实作风更是平庸代名词。

进攻乏力出线属空谈

防守一直是河南建业的立足根本,这也是上赛季让许多中超球队的恶梦。然而,在进入亚冠赛场后,这支中超悍军立即露出了平庸底色。6战失8球尚可接受,但仅入3球场均0.5球的数据实在寒酸。球队唯一的前场引援塞内加尔人阿玛多至今在亚冠赛场和联赛中一球未入,成为球队出局的最大罪臣之一。

上赛季,建业凭借奥利萨德贝和内托攻击力不俗。奥贝的能力足以横行中超,即便在亚冠也属上乘,但这位35岁老将本赛季以来遭遇伤病袭击。在他缺席的情况下,严重的奥贝依赖症让河南寸步难行。本赛季球队的引援集中于中后场,这一引援策略的弊病在亚冠赛场立刻显露无遗。俱乐部保守的引援政策成球队最大掣肘。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