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太阳晋级得益于罗伊受伤 开拓者当家未来看好

2010年04月30日14:3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30日 波特兰开拓者主场90-99不敌菲尼克斯太阳,以总比分2-4连续第二年止步季后赛首轮。布兰顿-罗伊全场得到14分,但16次出手只命中4球,伤病还是影响了其发挥,如果他一直健康,或许被淘汰的不会是开拓者。

罗伊本赛季共出战65场常规赛,场均37.2分钟,能得到21.5分、4.4个篮板以及4.7次助攻,投篮命中率也达到47.3%。他是在常规赛倒数第三战同洛杉矶湖人比赛中膝盖受伤的,因此缺席了接下来的常规赛和季后赛首轮前三场比赛。由于接受了手术,罗伊本来不可能在首轮复出,但当开拓者前三战1-2落后时,他为了帮助球队主动申请复出。伤势没有痊愈的情况下,罗伊竞技水准自然大打折扣。他第四战出场26分钟,10投4中,得到10分;第五战出场19分钟,7投2中,得到5分。这两场比赛开拓者一胜一负,但罗伊的发挥和比赛胜负无关。

由于膝盖没有完全恢复,罗伊在持球突破时没有足够爆发力,因此很难甩开对手。其跳投动作也无法做得更充分,因此投篮准星很差。另外,在防守端他也很难限制对手脚步,典型的心有余而力不足。这样的罗伊在场上只能起精神领袖作用,队友会因为他的存在而更加有信心,但其攻防两端的低效率表现终究无法帮助球队取得胜利。第五战中,罗伊依然是替补出场,在先发球员们建立起较大优势后教练将其换上,可结果出人意料,太阳反而打出进攻高潮,一举将比分反超。从罗伊的表情可以看出其内心的无奈,那是一种有力无处使的纠结。

如果罗伊不复出,开拓者或许出局的更快。这支球队还是太年轻了,罗伊之后没有人能担当起领袖职责,一旦在比赛过程中遇到困难,他们会惊慌失措,这也就是为什么他们前三场败仗皆输给对手19分的原因。罗伊不是第一次打季后赛,因此季后赛的环境他完全可以适应。上赛季季后赛,罗伊完全健康,在同火箭的六场大战中他场均可以砍下26.7分、4.8个篮板以及2.8次助攻,这样的罗伊无疑会令任何队友胆寒。但本赛季太阳碰上的偏偏是一个受伤的罗伊,是一个只有三成功力的攻击手,因此他们是幸运的。不过,淘汰开拓者尽管轻松,但这并不能说明太阳实力有多雄厚,第二轮对手马刺会好好给他们上课。

另外,罗伊不用悲伤,他们毕竟还年轻,未来的机会多得数不清,只要开拓者架构不散,很长一段时间内他们都会是联盟中一支劲旅。夏天马上来了,罗伊应该忘记失利这些事情,好好休养一下,拿出100%的状态和一个健康的身体去迎接下赛季。

(三皮)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