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一人量变带来太阳质变 理查德森今夜首功之臣

2010年04月30日14:00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时间4月30日,菲尼克斯太阳队主场99-90拿下开拓者,从而以总比分4-2晋级,成为继马刺之后第二支晋级第二轮的西部球队。太阳队的理查德森本场比赛表现抢眼,拿下了全场最高的28分。值得一提的是,理查德森在六场季后赛对决中,贡献了惊人的23记3分球。

作为2002年、2003年连续两届扣篮大赛的冠军,理查德森留给球迷们更多的印象就是他出色的弹跳以及经常的暴扣。在转会太阳队之后,这个昔日的突破天才不得不学会改变自己,因为球队中已经有纳什这样的突破好手,要想生存下去,必须多掌握一门技巧,理查德森选择了三分球。

虽然之前的三分命中率并不是十分出众,但是进入季后赛以来,理查德森的发挥却越来越稳定。前5场比赛,他一共为球队投中了18个三分球,其中第二场比赛6投5中拿下29分、第三场比赛三分球12投8中拿下42分。

而面对今天的生死大战,理查德森再次成为球队取胜的关键先生。他不仅在三分线外延续了自己的高命中率,8投5中,而且把自己的犀利的突破以及暴扣也再次拿了出来,将对方的后方搅得七零八落,他全场贡献了28分,并有7个篮板入账。

比赛一开始,理查德森就利用跳投为太阳队先拔头筹,紧接着又连续两次三分线外跳投命中,理查德森的出色表现帮助太阳队打出了14-4的高潮。此后的比赛,理查德森手感依旧发烫,第一节比赛结束,理查德森就贡献了14分,太阳队也取得了24-17的领先优势。 第二节比赛,开拓者队在阿尔德里奇等人的带领下掀起了追分狂潮,但是太阳队依旧大得很沉稳,将比分继续扩大到两位数,在上半场比赛的最后时刻,理查德森的又一记三分命中帮助太阳队将比分差距保持在两位数。

下半场比赛,太阳队延续了前两节的疯狂攻势,理查德森也依旧表现神勇,多次利用跳投和突破为自己砍分;最后一节比赛比赛,开拓者的韧性表现出来,连续追分,此前表现异常出色的理查德森再次挺身而出,依靠自己的第五记三分球以及两度跳投得手,帮助太阳队稳定了局势,并最终赢下了比赛。

本场比赛里,理查德森不但将自己擅长的突破、暴扣充分的发挥出来了,而自己刚刚稳定的三分绝技也在一次现身比赛当中,正是理查德森全面的发挥,才帮助太阳队兵不血刃的高奏凯歌。

体坛网特别推荐: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