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30日MVP:邓肯马努齐爆发 继续弘扬马刺精神

2010年04月30日12:0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马努发威马刺晋级

马努发威马刺晋级(点击查看相关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30日,NBA季后赛首轮已经进入到了后程阶段,在今天总共有两场季后赛开战,圣安东尼奥马刺最终在主场97-87击败达拉斯小牛,大比分方面4-2击败对手,成功晋级西部第二轮。菲尼克斯在客场以99-90力克波特兰开拓者,同样以4-2淘汰西部第六号种子,与马刺会师西部半决赛。在两场比赛中诸多明星球员都有着出色的表现,而最终马刺的强势内外线组合蒂姆-邓肯和马努-吉诺比利凭借他们优秀的发挥压倒了小牛的德克-诺维茨基和太阳的贾森-理查德森,携手当选今天的最有价值球员。

这已经不是邓肯和吉诺比利在季后赛第一次一起获得这一荣誉了,双方系列赛的第二场比赛中,马刺就是凭借着邓肯和吉诺比利的出色发挥在客场大胜小牛,最终为他们拿下了系列赛中堪称最重要的一场比赛的同时,也一同当选了当日的MVP。

此后系列赛的进程变得颇为激烈,在乔治-希尔已经基本取代了托尼-帕克坐稳球队控球后卫先发的情况下,吉诺比利和邓肯对于如今的阵容也已经非常熟悉,这让他们再度打出了令人称赞的表现和数据,并因此得到了颇高的评价。

仅从数据上来看,邓肯和吉诺比利绝对不能用完美来形容,毕竟吉诺比利在豪取26分5次助攻的同时19次出手只命中了7球,而邓肯尽管打出了17分10个篮板5次助攻3次抢断和3次封盖的超全能数据,也无法掩盖他罚球线上7罚1中的糟糕发挥。然而在赛场上的吉诺比利和邓肯却依然给予对方极大的打击,在这场比分较低的比赛中,邓肯和吉诺比利没有奉献出非常出色的数据,但是却让对手的数据非常不出色,这就是他们数据之外的巨大贡献所在。

在系列赛开始前,绝大多数人都不觉得马刺竟然真的会击败小牛,即使是马刺从小牛手里抢下来主场优势时候也是如此,但是当他们赢得赛点之后,所有人对马刺必须重新审视,甚至要对之前对马刺的轻视而道歉。不错,马刺确实已经呈现出衰老的态势,然而他们丰富的经验和在季后赛中展现出的不屈斗志,让他们可以克服没有主场优势的困难,可以压制住阵容整齐的对手,这样的顽强精神让他们赢得了四个总冠军,也让他们始终都被人尊敬和推崇。

马刺的时代或许过去了,然而马刺精神却依然存在,依然延伸。(冀州牛)

相关新闻:

马努为复仇成功激动 库班祝贺马刺却仍有怨气

视频:小牛87-97马刺 老辣邓肯两双马刺晋级

马刺上演黑七重现王朝风 季后老妖扮猪吃老虎

马刺晋级需感谢一人爆发 希尔让帕克板凳坐穿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