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高尔夫 > 正文

伍兹背后的高手 米克尔森成高尔夫运动新楷模

2010年04月30日11:19精品购物指南大圣我要评论(0)
字号:T|T

撰文/大圣 编辑/王威斯 供图/CFP

在泰格·伍兹倒下的时候,米克尔森迅速站了出来,作为美国高尔夫球界的二号人物,菲尔·米克尔森似乎一直生活在伍兹的光环之下。但令全世界球迷,尤其是美国高球迷感到欣慰的是,米克尔森虽然缺少一些传奇色彩,但他的真实却让人产生了伍兹所不能提供的安全感。

伍兹背后的高手 米克尔森成高尔夫运动新楷模

老虎背后的高手

一直以来,提到高尔夫球运动,除了具有传奇色彩的杰克·尼克劳斯外,大多数人眼里只有泰格·伍兹,似乎伍兹这个名字已经成为了高尔夫这项运动最高水平的代名词。而美国人也素来以此为骄傲。

性丑闻不但使伍兹的神话破灭,也令美国球迷意识到,老虎并不是高尔夫球的全部。而菲尔·米克尔森第三次穿上象征美国名人赛最高荣誉的绿外套,似乎也在向人们暗示着,高尔夫球除了泰格·伍兹,还有一个用左手打球的米克尔森。

在美国名人赛穿上绿色外套的米克尔森绝对可以算做实至名归,虽然伍兹一直是体育新闻的头条人物,但回头数一数米克尔森的战绩,绝对可以用超级球星来形容了。37个职业比赛冠军、3次美国名人赛冠军、在高尔夫职业球员中收入仅次于伍兹……

米克尔森在任何比赛中都是头号夺冠热门,即使是在伍兹最得意的那段时间里,人们都非常乐于将其与伍兹的比赛看成是高尔夫球界的巅峰对决。

“左手怪”身上与生俱来的蓝领气质虽然与伍兹不同,甚至略显暗淡,但这并不能阻碍米克尔森成为体育界最引人注意的明星。

在更多人看来,伍兹的东窗事发,除了打算趁机捞一笔的情妇、爱热闹的八卦报纸和律师外,受益最大的就是米克尔森了。毕竟长期生活在伍兹光环下的 米克尔森终于看到了甩掉“千年老二”名头的机会,但米克尔森显然不想让人们觉得他是靠伍兹的衰落才被扶正为美国高尔夫球第一人。所以,虽然伍兹“及时”复 出,但近期状态低迷,米克尔森还是凭借着自己的实力穿上了美国名人赛的绿色外套。

其实,以米克尔森的性格,做不做世界高尔夫球第一人并不重要,他像所有美国人一样总有些自命不凡,还爱在场上发点小牢骚,而且在面对伍兹的比赛时,也常常出现溃不成军的窘态,但也许正是他像谜一样的气质,吸引了众多球迷的喜爱。

美国名人赛过后,虽然伍兹仍能高居高尔夫世界排名首位,然而,在米克尔森穿上美国名人赛的绿色外套之后,老虎已经感受到了这位美国同乡带来的压 力。在奥古斯塔拿到并列第四名之后,伍兹原本打算休息一段时间再参加6月份举行的美国公开赛,但米克尔森的势头却迫使他做出了参加惊恐山谷赛的决定。

也许,在米克尔森看来,能不能最终压倒伍兹,坐上世界第一的位置并不重要,更重要的是与伍兹对抗的过程。

“我从来不介意跟老虎做比较,那是一种巨大的动力,我喜欢这种感觉。”这是米克尔森在名人赛发表的感言,这在以前看来,也许只是他在与伍兹较量失败后的一种借口,但现在,这绝对可以被看做是两人目前处境的真实写照。

美国人的新偶像

辉煌的战绩、超过6000万美元的年收入、伟岸的身材加上酷似英国影星休·格兰特的长相,米克尔森绝对是天生的花花公子坯子。

人们甚至可以在米克尔森比赛时不经意间流露出的坏笑及绅士风度感应到其对女性的吸引力。没错,如果和伍兹比成绩,米克尔森赢不了,但如果比长 相,米克尔森和伍兹相简直就是克里斯蒂安·贝尔和终结者机器人的翻版。如果伍兹能够与10多位艳女有染,那外型俊朗的米克尔森绝对可能轻松成为情圣。但也 许正因为此,美国人才对这位有着影星相貌的高尔夫球手推崇有加。

美国媒体曾经一直笑称米克尔森的状态总是与伍兹同起伏,也就是说当伍兹状态好时,米克尔森也会表现神勇,当然,参加莱德杯时除外,而当伍兹状态 低迷,人们认为米克尔森可以借机超越伍兹时,他却也随之一直消沉。直到伍兹因性丑闻自愿停赛时都是这样,米克尔森自2009年底至美国名人赛开始之前居然 继续保持着与伍兹的状态同步,圆石滩配对赛、西海岸挥杆赛的失利令没有伍兹作对手的米克尔森居然连世界第二的称号都丢了。

但这一次,米克尔森与伍兹的状态虽然相同,但伍兹是因丑闻落没,而米克尔森却恰恰相反。

米克尔森在这段时间的沉没缘自太太与母亲相继在去年诊断出乳腺癌。在过去几个月中,米克尔森在训练之余,不得不抽出很大精力来照顾患乳腺癌的妻 子和母亲,为了照顾妻子,米克尔森先是宣布无限期退役,之后也大幅削砍了赛程。为此他甚至缺席了去年的英国公开赛,结束了连续61次出战大满贯的个人纪 录。

米克尔森没能在“无虎”的时间里赶超对手,但他对家庭的重视以及对妻子的关怀却赢得全世界的尊重。

在美国名人赛的整个比赛周,最刺激伍兹的画面应该就是周日的那一幕。米克尔森在第4轮18洞果岭的一记“冠军推”后高举起双臂,庆祝胜利。下一 秒,哥伦比亚广播公司就将镜头切向了站在果岭附近的他的妻子艾米。自从在去年被确诊患上乳腺癌后,这是艾米第一次出现在比赛现场。尽管她戴着墨镜,但那侧 脸拭泪的动作却是瞒不过人的。

就在这一刻,米克尔森的母亲玛丽也在现场见证了儿子的辉煌。玛丽在去年7月也被查出患有乳腺癌,米克尔森请了同一位医生吉姆·马奇为自己的两位 亲人治疗,现在两人的病情都得到了控制。而为了感谢这位医生,米克尔森邀请吉姆·马奇当他的球童,此举令美国媒体大为赞赏,称米克尔森应该顶替伍兹,成为 新的高尔夫运动楷模。

伍兹在看到这一切时一定会为自己曾经的一时风流后悔不已,与妻子和孩子一同享受胜利的喜悦并接受来自全世界的祝福肯定是伍兹现在最想得到的,但很明显,这些对伍兹来说已经成为了幻想,而米克尔森却凭借着自己的真诚,成为了美国人的新偶像。

世界体坛“色男”当道

一个成功男人的背后,必定有无数个女人。对于将名利看得越来越重的体坛明星来说,这个曾经遭人唾弃的定义似乎正在被无情地变成事实。

乔丹、齐达内、科比、小贝,当然还有伍兹……这些曾经被视为完美男人的体育巨星一个也没有逃过。而一直以“模范好男人”示人的巨星们被无孔不入的“小三”或“小三”们还原真面目后,不但失去了在人们心目中的美好形象,更使自己创造的辉煌毁于一旦。

米克尔森凭借自己对家庭及妻子的专一赢得了世人的赞许,虽然对于米克尔森能否抵御“小三”或“小三”们的诱惑的问题还有待考查,但在“色男”当道的世界体坛,米克尔森已属难得。

和网坛老大费德勒一样,米克尔森能够将爱情保持得如此长久,不仅仅是因为这位酷似休·格兰特的高尔夫巨星还没有遇到主动勾引自己的绝女,至少和 像伍兹这样的伪君子相比,米克尔森是真诚且能够持久真诚的。早在2002年底,就有一家著名的美国汽车公司愿与他签下巨额的合约,推销的就是他住家好男人 的形象。

米克尔森的好男人形象肯定是人们想看到的,但绝对不是媒体所希望的。就像如今众多网站已经能够将体坛明星的绯闻女友们的照片拿出来单独成立一个频道一样,各项体育赛事的明星们如果少了“女人缘”就没有意思了。

就像在2009年刚刚荣获世界足球先生桂冠的梅西一样。为了炒作,媒体使劲想把梅西“打扮”成花花公子,他来中国的时候接受了杨二车娜姆的一个 拥抱,也能被炒上半天。而一直被看做是美国篮球新象征的勒布朗·詹姆斯也没能逃过此劫。从正常人的角度思考,作为NBA新一代领军人物的詹姆斯,应该有成 群的美女围着打转。但是目前的情况是,詹姆斯每天守着自己并不漂亮的女友,即使这样,媒体还是很容易就对小皇帝采取了不信任态度,纷纷为他列出绯闻女友, 而且言之凿凿。

当然除了詹姆斯之外,还有亨德利、舒马赫,甚至是费德勒。在“色男”当道的世界体坛,想做个名正言顺的“好男人”似乎是越来越难了……

LINK

那些表面完美的“色男”

鲁尼

鲁尼今年22岁,但媒体曝光他的嫖妓历史竟然是从2000年开始,而那时候的他才不过15岁。即使是在英超崭露头角之后,大概是过惯了穷日子,他经常光顾的妓院竟然是些只需要45英镑就可以风流快活的场所,这一度成为他的笑柄。

科比

2003年夏天,19岁的女子凯特向丹佛当地的鹰县警署报案,随后科比沉默许久后承认,自己的确与该名女子发生了性关系,但绝对“没有违背她的意志”,但不管事实到底是怎样,科比良好的公众形象完全毁灭。

范佩西

荷兰球星范佩西在球场上一直是以阳光、活力的形象示人,但2005年夏天的一次强奸案控告改变了一切。范佩西在一家夜总会观看艳舞表演后强奸了一名女子。虽然未被判罪,但范佩西因此失去了荷兰偶像的称谓。

(精品购物指南)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