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伤病摧残开拓者次轮梦 罗伊带伤出战也难救主

2010年04月30日13:3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30日 开拓者在今天输给太阳之后,被对手以2-4淘汰出局,这是他们连续两年首轮出局。开拓者本来在赛季初的时候还是被认为是冠军争夺者之一,如今为什么就首轮出局了呢?伤病。除了奥登和普兹比拉的赛季报销,罗伊在开拓者最后三场比赛中也是带伤出战,根本无法发力。

罗伊在季后赛开始之前接受了膝盖手术,按照官方的说法,他将缺席季后赛首轮比赛。但是在开拓者打完前三场比赛之后,大比分以1-2落后对手,如果他们再输的话,很可能4-1被太阳队淘汰。因此罗伊在手术后仅仅8天就复出,帮助开拓者赢下第四场比赛,将大比分扳成2-2平。

但是实际上罗伊并没有完全恢复,所以没有打出自己的实力,他在这个系列赛的作用更多是精神上的。罗伊在复出之后的前两场比赛中,都是替补出场,并且场均出场时间只有23分钟,得到7.5分0.5助攻,而在今天的比赛中,他全场16投只有4中,得到14分4助攻。罗伊在常规赛一共出场65场比赛,他场均出场37.2分钟,得到21.5分4.7个助攻。

所以即使罗伊复出,他实际上仍然对开拓者帮助不大。因为罗伊没有完全恢复,他无法打出自己的突破和中投,所以他一方面不能直接得分,另外一方面不能吸引太阳的防守。如此一来,太阳队就可以放开包夹阿尔德里奇,让本来就攻击点匮乏的开拓者进攻局促,无法在进攻端打开。

因为罗伊没有完全恢复,所以开拓者被淘汰,无独有偶,开拓者上赛季之所以被火箭淘汰,也是因为伤病原因。奥登上赛季季后赛虽然复出,但是他复出之后,状态远远没有达到预期,所以实际上他在内线并没有给开拓者太大的帮助。所以开拓者当时也被火箭淘汰。

其实开拓者本赛季一直就受困于伤病魔咒。开拓者本赛季开始之后不久,先是奥登膝盖受伤赛季报销,其后不久他们另外一个中锋普兹比拉也因为受伤赛季报销。其后虽然开拓者通过交易挖来坎比,但是实际上他们内线实力受损仍然很严重。所以一到季后赛之后,这个问题就暴露出来。(童心男志)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