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乔丹接班人37岁终破处 麦蒂何时能进第二轮?

2010年04月30日13:3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乔丹接班人37岁终破处 麦蒂何时能进第二轮?

希尔37岁终破处【点击查看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30日,太阳攻陷波特兰,以4-2的总比赛淘汰开拓者挺进西部半决赛,与马刺会师,这也是曾经的乔丹接班人格兰特-希尔职业生涯首次进入季后赛第二轮。与开拓者的六场系列赛,希尔场均贡献8分8.2篮板2.5助攻,用出色的表现帮助太阳淘汰开拓者,也让自己职业生涯首次进入了季后赛第二轮。

本赛季,希尔在太阳打了81场比赛,这也是希尔自1997-98赛季以来首次健康第三次在常规赛出战80场以上的常规赛。本赛季希尔全部以首发的身份出场,场均出场时间达到了30分钟,平均贡献11.3分5.5篮板2.4助攻,投篮命中率达到了47.8%,其中三分球命中率43.8%。希尔自从转会到太阳后身体的健康状况非常良好,上赛季更是打满了82场常规赛。37岁的希尔,在联盟闯荡了16个赛季后,终于杀进了季后赛第二轮。

希尔在1994年第三顺被活塞选中,开始了他的职业生涯。希尔一进入联盟就被钦点为乔丹的接班人。在活塞打拼了六个赛季,除开新秀赛季场均19.9分之外,随后的五个赛季场均得分都达到了20+。在活塞的日子里,希尔的表现堪称完美,职业生涯第三个赛季就交出了场均21.4分9个篮板7.3个助攻的恐怖成绩单,成为全明星票王(当时乔丹已经付出)。希尔已经无限接近乔丹,无愧于乔丹接班人的称号。希尔在场上迅速飘红,场外以谦谦君子的形象获得公众认可,甚至乔丹本人也认可了希尔是接班人的说法。

遗憾的是,希尔在活塞一直没把球队带进季后赛次轮。1995-2000年希尔都把活塞带进了季后赛,但是全部都在第一轮就被扫地出门。2000年转会魔术,与麦蒂促成了奥兰多双星,但是他和麦蒂的联手还是没办法将魔术送进季后赛第二轮,2006-07赛季是希尔在魔术唯一进入季后赛的一个赛季,但是最终连败四局被淘汰。转会菲尼克斯后希尔身体一直保持健康,伤病神奇地离开了这位曾经的乔丹接班人,希尔如凤凰涅槃浴火重生,焕发出职业生涯第二春。

2007-08赛季希尔在太阳都杀进了季后赛,遗憾的是倒在了马刺的脚下。在本赛季之前,希尔职业生涯总共只打了22场季后赛,从来没有杀进过第二轮。本赛季,37岁的老希尔终于破处杀进了季后赛第二轮,而曾经和他在奥兰多闯江湖的麦蒂至今仍是季后赛“第二轮处男”,同样是乔丹接班人,麦蒂职业生涯能否进入季后赛第二轮,能不能像希尔一样焕发出职业生涯第二春,恐怕麦蒂本人也无法给出答案。(浪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