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33分难救主小牛出局 诺天王高调表现竟成挽歌

2010年04月30日13:03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时间4月30日,尽管小牛核心诺维茨基发挥出色,全场贡献33分,但是无奈队友们发挥失常,小牛最终在客场以87-97不敌马刺,总比分2-4出局,成为西部第一支被淘汰的球队。

小牛是常规赛西部的第2名,而老迈的马刺是西部第7名,这本是没有多少悬念的比赛。但是战至第五轮之后,小牛队已经以总比分2-3落后,本场比赛成为他们最后的机会,如果拿下比赛他们还可以回到主场一决雌雄;如果输掉比赛,他们就将告别季后赛。

比赛开始之后,小牛队仿佛被施了魔咒一样,他们使劲浑身解数都无法投篮命中,直到比赛打了3分钟后,球队老大诺维茨基才投中一球,打破了得分荒。而在整个第一节比赛小牛队总共只拿下了可怜的8分。第二节比赛,小牛的表现依旧颓废,并一度被马刺将分差拉大到21分。诺维茨基表现中规中矩,得到了8分,但是却送出了4次犯规。

眼看球队就要被狂虐,关键时刻作为球队天皇巨星的诺维茨基再次站了出来,既然队友的不了分,那就自己一个人单挑对手;既然已经4次犯规,大不了就是被罚下去。诺维茨基如常山赵子龙一般将对手的防线搅得血雨腥风,仅仅两节的时间,诺维茨基就砍下了25分。他先是以一个标准的三分跳投拉开了小牛追分的狂潮,引领球队打出了10-2的高潮;接着又在第四节的前五分钟连拿8分,帮助球队在气势上压倒了马刺。而在他的带领下,小牛队也一度将比分缩小至只差2分。

但是双拳难敌四手,诺维茨基即使表现再神勇,也难以对抗马刺队的五名悍将,更无法弥补队友的低迷表现。小牛队5位先发球员中有三人得分未能上双,即使全部的小牛球员也只有三人得分上双,基德、特里等全明星更是只有两三分入账。最终全场比赛结束,小牛队最终输掉了比赛,诺维茨基的33分也失去了应有的意义。

在与马刺队的6场季后赛对决中,诺维茨基在比赛中场均贡献26.7分、8.2板以及3次助攻,他的表现近乎完美,但是篮球比赛毕竟是五个人的,他一个人的出色并不能掩盖全队的低迷。面对老辣的马刺,小牛队完全失去了常规赛时的勇猛,防守不力,进攻没有章法,输掉比赛也是情理之中的事。

体坛网特别推荐: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