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马刺上演黑七重现王朝风 季后老妖扮猪吃老虎

2010年04月30日12:0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30日,刚刚结束的西部季后赛首轮当中,圣安东尼奥马刺以95-87战胜达拉斯小牛,总比分4-2进入第二轮,创造了黑七传奇,他们以西部第七号种子身份灭掉二号种子小牛,成功晋级第二轮。这是NBA历史上首轮改为七场四胜制之后,首次出现黑七;之前联盟历史上也曾四次出现过黑七,不过那还是五局三胜制。

历史上的四支黑七分别是,1998年纽约尼克斯3-2胜迈阿密热火,1991年金州勇士3-1击败圣安东尼奥马刺,1989年金州勇士3-0击败犹他爵士,1987年西雅图超音速3-1达拉斯小牛。在这四次黑七球队当中,只有在23年前的超音速挺过了第二轮,进入西部决赛,但在决赛中比0-4被湖人横扫,其他三支球队都倒在第二轮关口。

马刺坐等第二轮对手出炉,菲尼克斯太阳和波特兰开拓者系列赛中,太阳暂时3-2领先。无论是对太阳和开拓者,马刺都拥有优势。如果在第二轮对阵太阳,这会被渲染为复仇大战,自从04年之后,太阳两次在季后赛中输给马刺。05年季后赛里,西部决赛马刺4-1取胜,当时太阳跑轰打法达到顶峰,然而马刺在总决赛中给了太阳当头一棒。07年季后赛两队矛盾再次激化,这个系列赛堪称太阳心头之痛,他们输得并不甘心,霍里比赛中对纳什下黑手,小斯被罚遭禁赛,马刺4-2取胜并不那么光彩。

太阳在05年鼎盛时期都未闯过马刺这一关,这个赛季虽然球队加入了防守元素,但很难与马刺抗衡。开拓者更是缺兵少将,对付季后赛首轮是兢兢战战了,从内线和外线看,开拓者充其量只能制造一些小麻烦。

季后赛开打前,ESPN专家对季后赛进行预测时,普遍看好马刺搅乱季后赛,有望成为黑马球队。马刺以第七名的身份迷惑了多数球迷和对手,波波维奇指挥功底依然了得,三叉戟发挥稳定。“黑马”只是马刺暂时身份,那时他们不会仅仅满足于成为23年后第二支闯过次轮的黑七球队。

(青椒)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