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马刺晋级需感谢一人爆发 希尔让帕克板凳坐穿

2010年04月30日12:00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2008年选秀大会上,圣安东尼奥马刺队在首轮第26位选中了来自印第安那的乔治·希尔。七年前,他们也在差不多的顺位挑中了一个法国小伙子。

没有人能想到,名不见经传的乔治·希尔居然能在自己职业生涯的第二年就打上马刺队的首发,而且把托尼·帕克给挤到了板凳席。其实这也并不意外,2001年的时候,谁又能想到帕克这个青涩的法国小伙能在六年后得到总决赛MVP呢?

波波维奇在今年季后赛重用希尔并非没有道理。第一、帕克在常规赛后半阶段手腕受伤,状态不定;第二、希尔的优势在于他的防守,此君手臂极长,运动能力过人,正适合对付小牛队那老迈的基德;第三、希尔的进攻能力也不容小视,他的突破和远投都有一定水准。

基于上述几点,希尔就顺理成章地担任马刺队先发一号位,和吉诺比利搭档。与小牛队的前三场比赛,希尔的发挥确实一般,但是在关键的第四场,他突然爆发,全场16投11中,三分球6投5中,砍下29分。帮助马刺队在总比分上以3比1领先,夺得赛点。

今天,马刺队在主场迎来和小牛队的第六场比赛,希尔照例首发。在第一节,他没有得分。第二节,他也只是依靠罚球得了4分。

下半场,曾经一度落后20分的小牛队开始觉醒,他们迅速向马刺队发起反扑,渐渐缩小落后分差,甚至还稍微领先过一段时间。马刺队这边,乔治·希尔和吉诺比利也双双复苏,希尔本节连续得分,此节他一共得到7分,帮助马刺队守住了领先优势。

第四节刚一开始,希尔就在外线投中一个三分。之后,他又接邓肯的妙传上篮得手。距离比赛结束还有5分钟不到时,比赛进入了白热化,小牛队依然落后,但分差并不大,随时有反超的机会。此时,乔治· 希尔再次扮演了马刺英雄,他先是完成了一记中投,随后又在三分线外接吉诺比利的助攻得分。再加上吉诺比利最后时刻的一波猛攻,马刺队终于成功晋级。

此役,乔治·希尔12投7中,得到21分,其中17分来自于下半场。

体坛网特别推荐: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