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续约吉诺比利顿显马刺睿智 妖刀定让对手胆寒

2010年04月30日11:58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阿根廷人就是不信!

赛季之初,一大批专家记者看着吉诺比利直摇头,那个让联盟闻风丧胆的阿根廷妖刀已经不去不复返了。因为伤病原因,吉诺比利在那个时候连球队的第六人都算不上。那个时候,马刺的首发得分后卫是博甘斯或者梅森,而第六人是希尔或者布莱尔。得益于此,梅森希尔等人都有过不同程度的爆发,而马努的低迷状态则让人对马刺这个赛季不抱希望。

然而,当赛季迈入尾声的时候,当帕克伤停之时,吉诺比利低调地开启了属于自己的季后赛模式。尽管,最终他们才排名西部第7,尽管他们要面对实力超群直指总冠军的达拉斯小牛,但是有马努在,一切都不是问题。

除去上一场的战略性放弃,阿根廷人在这个系列赛的另外5场比赛中分别得到26、23、15、17、26分。虽然第三场和第四场的投篮命中率不高,但是看看他给小牛内线造成的杀伤吧,一共17次罚球让小牛伤痕累累。

今天尤甚,马努上场38分钟,19中7,获得12个罚球,砍下26分。毫不避讳地说,他是马刺这个系列赛获胜的最大功臣。他和乔治·希尔的组合让马刺的后场火力变得异常强大,不停地突分、突分让小牛的后卫们十分头疼,不管是基德、特里还是新秀布博瓦,他们能做的就是拼了命地跟着。

吉诺比利外号“水蛇腰”,看着他上篮,对于防守者来说是一种绝望,你永远不知道他会在哪个角度上篮。小牛在他身上就吃了大亏,当马刺挡拆成功之后,基德往往会被挡在身后,而补防的大个子脚步移动缓慢,根本跟不上吉诺比利的突破,当伸出手去时,球基本上已经进筐。就这样,小牛的内线千疮百孔。

无论如何,马刺选择续约是一个明智的选择。就算不为将来考虑,着眼现在,这也绝对是一笔双赢的续约。马努熟悉马刺,马刺熟悉马努,这种默契没有任何球队可以比拟。因此,马刺给了他足够信任。而马努从来是一个懂得回报的人,现在,你看到了。

体坛网特别推荐: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