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小牛主帅用人策略有误 比尤博伊斯早该受重用

2010年04月30日11:3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30日 小牛客场87-97输给马刺后止步季后赛首轮,马克-库班的一番心血又白费了。本场比赛中,新秀罗德里格斯-比尤博伊斯受到重用,共出战21分钟,得到16分和5个篮板。不过,比尤博伊斯的出色发挥反而折射出小牛主教练里克-卡莱尔的用人问题。

先来看一下比尤博伊斯的情况,他是2009年被俄克拉荷马雷霆用首轮25号签选中的,之后被交易到了小牛。这位在法国职业联赛效力过的小个子后卫拥有出色的运动能力,突破和远投皆有一定水准。本赛季常规赛中,他场均获得12.5分钟时间,能够得到7.1分和1.3次助攻,效率还是相当出色。随着经验的增加,他在三月份打出了出色状态,在所参加的11场比赛中场均能得到16.2分,其中3月28日对勇士的比赛甚至砍下40分。这些都说明他是具备实力的,理应在小牛获得稳定的出场时间。

但季后赛开始后,卡莱尔几乎完全将其弃用,和马刺的前五场比赛只让他出战了两场,而且时间加起来也只有9分钟。小牛带着2-3落后的总比分来到圣安东尼奥,他们已经走到了悬崖边上。第六战开局,马刺打出22-8狂潮,而且上半场一度将分差拉大到22分。眼看小牛难逃被赶回家的命运,卡莱尔只好赌了一把,他将比尤博伊斯派遣出场。这位小后卫不负众望,上半场最后3分钟内砍下7分,帮助小牛迫近了分差。更重要的是,他的发挥又给小牛增加了希望,于是下半场开始后他继续留在场上,而且小牛一度将比分反超。比尤博伊斯的突破给马刺制造了很多难题,一次杀入篮下后面对邓肯的上篮更是技惊四座,石佛当时对这位小后卫出手点的判断完全失误,让对手再次拿到2分,小牛气势高涨。

卡莱尔在前几战中就应该有意识地锻炼比尤博伊斯,当比分僵持时派上他去冲一冲绝对是上佳选择,但他一次都没有这样做过。本场比赛尝到甜头后他又有些调整过度,第四节最后3分钟竟然将比尤博伊斯派遣出场,让一位新秀在这样的时候留在场上,绝对是一种赌博。关键是他之前几战根本没有给过比尤博伊斯机会,没有提前对他进行磨练。于是,比尤博伊斯出现一次丢球失误,小牛彻底失去了机会。

卡莱尔用人方面水准确实欠佳,和格雷格-波波维奇差距更是巨大。肖恩-马里昂曾在第四战过后公开质疑过卡莱尔用人策略,他认为卡莱尔的换人方式让他失去了进攻节奏。自担任小牛主教练后卡莱尔在驾驭球员方面的能力就没有让人信服过,他的过于纵容让小牛旧将约什-霍华德和球队关系日渐冰冷,即便伤愈后霍华德也没能为球队做出应有贡献。最终,小牛只好将其送走。从阵容角度来说,小牛已经十分完善,季后赛开始前很多专家也看好他们。但将熊熊一窝,卡莱尔调配不当让小牛战斗力根本发挥不出来。因此,也只能接受被淘汰的命运了。

(三皮)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