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火箭或今夏挖角丹皮尔 他当姚明替身令人放心

2010年04月30日11:0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30日早上8点,达拉斯小牛奔赴客场挑战圣安东尼奥马刺,在这场对他们来说不是回家比赛就是回家钓鱼的生死战中,小牛最终87-97不敌马刺,遗憾的在季后赛首轮被意外淘汰出局。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夏天小牛的中锋埃里克-丹皮尔的合同将因为特殊条款而被解除,那么这位昔日姚明的对手会不会被火箭挖角呢?

答案是:很有可能。

当火箭的专栏作家乔纳斯-费根,篮球世界的火箭专家比尔-英格拉姆以及大多数对火箭有所了解到美国权威记者或评论员都一致认为姚明已经难以恢复巅峰,他的身体状况以后也很难保持健康的时候,这些美国媒体都觉得火箭现在需要一位身高和防守都要有一定实力的中锋来在担任姚明替补的同时,也要能够随时具备挺身而出担任姚明受伤后火箭的先发中锋的位置。而如果火箭今年夏天的几大追逐目标纷纷落空,那么丹皮尔大概就是他们最好的选择。

根据丹皮尔的合同特殊条款规定,由于他没有能够在合同期间三次入选全明星赛,而在本赛季也没有达到出战70场和2100分钟的出勤率,因此小牛可以随时解除他最后一年总价值1300万美元的合同。由于小牛希望进行引援和续约海伍德,因此他们肯定会将丹皮尔的合同直接终结,时隔6年之后,当年风光无限的丹皮尔,只得以一名二流中锋身份,重新投入自由球员市场,而火箭对于他的了解,在两队多年来的数次交锋中也应该印象比较深刻。

虽然丹皮尔确实存在着移动缓慢和进攻端难有作为的问题,并且随着年龄增大他的伤病也开始增多,可另一方面丹皮尔实际上依然有着不错的篮板保护能力和一定的内线防守水准,多年在小牛效力也让他积累了丰富的季后赛经验。作为一位即将35岁的中锋,丹皮尔依然拥有着这个年龄的中锋难以想象的爆发力和上下肢力量,在阵地战的进攻中,丹皮尔有些时候可以打出预想之外的好球,本赛季面对火箭时砍下14分20个篮板的表现就是很好的范例。

如果火箭今年追逐布泽尔波什和小斯的计划全部落空,那么续约斯科拉和洛瑞也需要花费不少的薪水,之后是否还能够存在薪金空间已未可知,因此丹皮尔自然成为了这时候火箭的首选。假如能够以300万美元左右的年薪招募到这位中锋,那么姚明将得到一个坚实的替补,并且其也可以在姚明受伤的时候以先发身份出战顶住联盟大多数内线球员的进攻。虽然丹皮尔不可能独当一面,但是考虑到火箭如今进攻点众多,因此偶尔他如果能够砍下不俗数据的话,也绝对不会让人惊奇。

有多少钱办多少事,在火箭能拿出的钞票已经只能买个汉堡的时候,指望买到一份全家桶自然毫无可能,但如果运气好赶上特惠能混到一份附带饮料薯条的套餐,就已经是他们的造化了。(冀州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