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邓肯一战创造四项纪录 马刺的锚无愧圣城英雄

2010年04月30日10:4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邓肯一战创造4项记录

邓肯一战创造4项记录(点击查看相关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30日,NBA季后赛继续进行,在小牛马刺系列赛的第六场比赛当中,马刺以97-87战胜小牛上演“黑七”,以4-2的大比分晋级西部半决赛,同时也报了上赛季季后赛第一轮被小牛淘汰的一箭之仇。本场比赛蒂姆-邓肯得到17分和10个篮板,个人职业生涯季后赛总篮板数超越传奇巨星卡尔-马龙,独居联盟历史第五位。

其实在上一场比赛当中,邓肯就有望超越马龙,但是他在那场比赛中只抢到6个篮板,个人职业生涯的季后赛篮板球总数为2062个,刚好与马龙持平并列联盟历史第五位。本场比赛第一节进行到8分36秒,邓肯在人群中抢到进攻篮板,完成了对马龙的超越独居历史第五位。这对邓肯来说是一个荣誉,当然更重要的是,他也带领马刺取得了胜利。

系列赛的第五场邓肯表现低迷,全场仅贡献11分和6个篮板,结果马刺也惨败给小牛。今天邓肯摆脱低迷开场不久就连罚带投拿下5分,带领马刺打出7-0的开局。西部半决赛在向马刺招手,而他们在攻防两端的表现也非常不错,第一节让小牛18投4中仅打出22.2%的投篮命中率。在邓肯7分、3个篮板和1次抢断的引领下,马刺在首节结束时取得22-8的领先。

第二节一开场邓肯又上篮得手,在他的带领下马刺攻势如潮,在本节还剩4分48秒时,乔治-希尔罚中两球,马刺41-19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了22分。不过整体上这一节邓肯的表现并不好,仅贡献2分、3个篮板和1次助攻。而马刺在本节最后阶段也没能打出有效的进攻,在上半场结束时被小牛将比分追至34-47。

第三节成为这场比赛的一个关键,尽管邓肯在本节前半段拿下了4分,但在防守端他却没能有效地限制诺维茨基。在本节还剩4分56秒时,诺维茨基再中三分拿下个人本节的第15分,带领小牛以57-56成功将比分超出。从领先22分到反而落后1分,在这段时间里马刺的防守非常糟糕,但是关键时刻他们也再次展现了自己丰富的经验和老辣。

在马努-吉诺比利命中三分后,邓肯险些完成打三分,此后他又有抢断、封盖和补篮,从小牛将比分反超到第三节结束,在这段时间里邓肯贡献了4分、2次抢断和2次封盖,并带领马刺在第三节结束时又将比分拉开到70-63。而在第四节当小牛将分差缩小到2分之后,邓肯做出关键贡献连续送出2次助攻,带领马刺打出6-0的攻势将比分拉开并取得胜利。

回顾整场比赛,邓肯或许不是马刺表现最好的球员,但他绝对是关键先生。因为在小牛将比分反超或迫近的时候,邓肯总是能用得分、助攻、抢断或封盖带领马刺稳住局势。这一夜也是邓肯的纪录之夜,除了超越了马龙之外,他的5次助攻、3次抢断以及3次封盖,均创这个系列赛的个人新高。这一夜,邓肯是马刺的锚,也是圣城的英雄!

(掌擂)

相关新闻:

马刺晋级邓肯迎数据大丰收 石佛期待华丽变身

一人低迷马刺遇最大危机 邓肯若变病猫难晋级

视频:小牛vs马刺全场 邓肯4分强援爆发救主

生日夜!邓肯9中1也赢 马刺仅用一年摆脱魔咒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