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小牛出局只怪教练保守 40分狂人竟被雪藏五战

2010年04月30日10:5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30日,牛马大战系列第六场开打,最终马刺在主场以97-87击败对手,从而以4-2的总比分淘汰小牛,其中小牛新秀比尤博伊斯在本场比赛中得到16分。

小牛如今已经到了必须出奇制胜的地段,和马刺的GDP组合相比,达拉斯真正稳定之人只有诺维茨基,所以奇兵在这时候就显得尤为重要,在双方第五战中,卡隆-巴特勒立下了战功,正是凭借他拿到的35分,小牛才得以狂胜马刺,将系列赛的悬念延续,而第六战,巴特勒继续野兽凶猛,不过这一场比赛中,小牛最大的亮点是新秀比尤博伊斯。

本赛季单场砍下40+的三位新秀里就有比尤博伊斯的名字,在3月27日对阵勇士的比赛中这位名不见经传的小将全场22投15中(其中三分球11投9中)拿到职业生涯新高的40分,帮助球队大比分击败对手,不过至此之后,比尤博伊斯在常规赛最后半个月里销声匿迹,埃文斯,詹宁斯,斯蒂芬-库里都早已享受着领袖地位,而比尤博伊斯的定位只是个角色球员,小牛强人如林,比尤博伊斯在这样的环境下并没能得到足够的锻炼,但是这并不妨碍他有一颗敢于担当的心。

在本次系列赛中,卡莱尔出于保守起见,让比尤博伊斯老老实实的当了一回饮水机管理员,在此前五战中,比尤博伊斯有三场比赛未能获得一分钟上场时间,而登场的两战也不过是走过场式的出战5分钟和4分钟,事实上小牛的后卫线早已被马刺吃透,成为本次列赛的最大命门,基德太老,巴里亚太矮,特里太抽风,达拉斯需要一个技术全面,年轻有活力,能够在有限时间里打出高效表现的后场球员来充当搅局者,而比尤博伊斯就是这样的球员。

第六战小牛开局就挨了马刺一记闷棍,基德进攻端几乎可以为O,特里百投不中,小牛在第二节中段已经大比分落后,这时候卡莱尔破釜沉舟换上比尤博伊斯,没想到这位新秀如同微波炉一般,上去便发挥了作用,他在短短的6分钟时间里拿到8分,为小牛保留了一丝机会。下半场上来后已经打出信心的比尤博伊斯更加疯狂,单节再度砍下8分,帮助小牛将比分神奇般追上,这不由让人想起了当年牛马大战的变速器哈里斯,犀利的突破,彪悍的投篮,让马刺苦不堪言。

最终小牛输掉比赛,如果卡莱尔能够早点御用比尤博伊斯这个秘密武器,可能如今系列赛就会有所改观,不过世间又哪有那么多“如果”呢?(猫大熊)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