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丹皮尔1300万合同成笑柄 六年前大错谁来买单

2010年04月30日10:4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成王败寇,这就是季后赛的现实之处。马刺手起刀落间,小牛砰然倒下,四年来第三次无缘季后赛次轮,8700万美元的豪华军团到最后换来的是什么,是库班的恼怒、球迷的泪水抑或是大多数的惋惜之情?

但至少,打完本场比赛后,小牛球迷仍然有一个期待,那就是终于可以摆脱丹皮尔这个达拉斯梦魇了。2004年夏天,小牛为丹皮尔豪掷7年7300万美元的大合同,时至今日,所有人都明晓这是一笔愚蠢至极的运作,但直到6年之后,已经遍体鳞伤的他们才终于有机会甩开这个包袱。

不过有意思的是,根据合同的规定,丹皮尔还有一份下赛季的隐形合同,年薪高达1300万美元,但前提是丹皮尔必须满足两个条件,才有资格领取这份薪水。我们来看看两个条件是什么,首先是丹皮尔在2004-2010这6个赛季内至少有三次当选全明星经历,其二就是丹皮尔在本赛季出战70场常规赛或者是上场时间超过2100分钟。但我们来看看现实情况,六个赛季以来,丹皮尔的全明星梦成了世界上最难完成的任务之一,除了在偶尔几场比赛中闪闪光之外,他最终沦落成了一个标准的“7+7”内线。而本赛季,丹皮尔一共只打了55场,上场时间是1280分钟,几乎只有标准的一半。两大先决条件,现在看来,却是完美得不能再完美的讽刺。

如果说六年前库班签下丹皮尔还是一个可以原谅的选择性失误,那么为了丹皮尔而放弃纳什则是不可饶恕的错误了,无论是从竞技上还是情感上都是如此。六年来,小牛在2006年达到过一个巅峰,闯进总决赛,但要论功劳,也是属于诺维茨基、特里和霍华德等人,丹皮尔只能靠边站。而自那之后,4年间三度止步第一轮,自进入21世纪以来,失败的苦涩从未如此清晰。

六年来,丹皮尔对小牛的消极影响是贯穿始终的,放走纳什之后的阵痛、内线的疲软、巨额奢侈税的压力都阻碍了小牛战绩的升华。但每一次失败或者是出局,丹皮尔依旧拿着自己高昂的薪水,从不缺钱的库班也大可在大骂FxxK之后去风月场发泄一通,而真正买单的人,却是心中无比痛楚、却无力改变现实的小牛球迷,当然还有青春耗去的诺维茨基们。(肖恩)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