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大郅执教遭遇梦三老对手 笑谈退役还能跑得动

2010年04月30日09:53都市快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世界上海拔最高的篮球教头下月来杭州拿到上岗证就差实战经验

大郅的执教处子秀要会会梦三老朋友

2010-04-30

中美篮球明星赛(5月9日) 美国明星队?∶?中国明星队 (大郅第一次当教练,还会披挂上场打比赛。)

记者 楼栋

本报讯 在八一队告别CBA赛场一个多月后,王治郅下一次现身球场将是在5月的中美篮球明星赛上,不过这次他的身份让你猜不到,除了打球,还要当主教练。从CBA到NBA,穿球衣的大郅地球人都知道,而站在场边比队员还高的超大号“王指导”,你从来没见过吧(他比现NBA最高的教练湖人杰克逊还高11厘米)?

5月9日那一场,王治郅将担当中国明星队主教练兼队员,“我现在还不清楚自己那天能干什么,希望是一次成功的尝试。当然,我还得多向郑武(中国明星队助理教练)取经,毕竟他是真正当过主教练的人。”这位王指导绝对不是临时客串的山寨角色,大郅第一次公开透露:“我已经取得了教练资格,就是没有实践经验。”

这次在杭州的执教经历,将是王治郅作为主教练的处子秀,至于未来的职业生涯会不会向教练方向发展,大郅表示:“还没想过,有机会问问领导,听领导安排吧,我决定不了。”

最近有传闻称北京队准备在下赛季引进王治郅,想来无论是大郅的“领导”还是CBA其他诸强,甚至球迷,都还不想让他太早退役,王治郅对自己的竞技状态也很自信:“目前身体能力是比以前差了,但还没到跑不动的地步。”

杭州这场球,请王治郅当中国明星队主教练再合适不过,对方阵容里的佩顿和里奇蒙德,在当年的NBA赛场和1996年奥运会上,都和王治郅交过手,大郅表示:“他们两个人有过多次入选NBA全明星的经历,个人能力很强。虽然这么长时间过去了,我印象依然深刻。当时亚特兰大奥运会的很多经历我都记得,这次算是故人重逢吧。”

不过,这场比赛王治郅追求的并不纯粹是胜利。“胜负其实不重要。我听说现场会有玉树和北川的小孩子到场,通过比赛我希望能告诉他们,我们和他们的心是在一起的,以此来帮助他们树立生活的信心和重建家园的勇气。”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