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伊万:会比库娃做得更好 坚持五六年网球生涯

2010年04月30日09:40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张力报道 两年前,伊万诺维奇曾经是人们心目中新的网球女皇,登上过世界排名第一的宝座。然而之后,伊万诺维奇的表现却让人失望,今年更是可怜的5胜6负,世界排名已经跌到第57位。此次斯图加特站,伊万又是在首轮就被波兰人A·拉德万斯卡淘汰,赛后她接受德国《世界报》采访,表达了不会放弃的决心。于是,这家报纸打出了这样的标题:“伊万诺维奇希望比库尔尼科娃做得更好……”

世界报:你读过阿加西的自传了吗?

伊万:是的我翻了一遍,一般情况下我对于运动员传记不敢兴趣,但是阿加西的书不一样,因为它详细描述了一名网球运动员的生活,包括他所有的心理层面。

世界报:哪些章节你曾经回头又看过?

伊万:很多。我最喜欢的是他的教练吉尔伯特对她说:“嗨,安德烈,你不必总是做到完美。正因为你总是追求完美,才使得自己没有自信。你总是想把每一个球打死,我觉得你还是确保稳定的表现更好。”像这些话说得都非常有道理,我学到了不少东西。

世界报:那么你和阿加西一样,也憎恨过网球运动吗?

伊万:憎恨这个词有些过了,我从没有对网球有过这样的感觉,我热爱这项运动。我倒觉得,阿加西其实说的是又爱又恨的感觉。

世界报:和阿加西等很多运动员,是父母逼着他们追求完美不同,你是在90年代战火纷飞的贝尔格莱德,挥动着网球拍面对着有些破烂不堪的网球场墙壁练球。如何看待自己的成长道路?

伊万:小时候我对格拉芙的正手技术非常钦佩,同时又想学习塞莱斯的反手。我是没有任何压力,无所畏惧闯入职业网坛,赢得了比赛的胜利和球迷的喜爱。但这个时候,突然你发现人们对你的期望增高,媒体和赞助商也一直在追逐你。

世界报:接下来你的成绩开始下滑,在你遭遇危机的时候什么是你最大的障碍,心理上的弱点还是身体上的不如意?

伊万:一连串的打击让我不能自拔,首先是伤病,我的内收肌、拇指、肩部和膝盖都出现问题。在球场上我不再像以前一样信心十足,简单的球也处理不好,最终彻底失去了自信。我感到自己精疲力尽,需要一段时间的休息,我需要时间去接受这一切。现在我知道,网球运动很容易受伤,要想在女子网坛站在最高处,需要经历多么艰辛的过程。

世界报:其实包括海宁和克里斯特尔斯第一次退役前也有过类似的经历。

伊万:是啊,频繁的比赛和旅行,再加上大强度的训练的确是折磨。我们运动员,包括管理者都应该反思,球员必须得到保护。我很想看看,今天球员的职业生涯是否会比十年前更长。

世界报:是否担心自己会像库尔尼科娃那样结束职业生涯?

伊万:我会做得更好,我还有很多目标,未来五六年里还会出现在球场上。有的时候走上T型台作秀拍照,只是我对于训练比赛的调节而已。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