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美专家称掘金外强内软 他们永远掘不到金

2010年04月30日08:49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在一场116比102的大胜之后,我们这座城市似乎本应该开几瓶香槟好好庆祝一下的。

但这次掘金没有,他们只是很职业地离开了球场,他们并没有什么太值得高兴的。我们也是,因为我深切地知道:只要掘金继续沿着现在这条路走下去,他们就永远没有可能夺得总冠军。

为什么?掘金明明有一个几乎不可阻挡的得分机器安东尼、一个冷静的领袖比卢普斯、还有强硬的肯扬·马丁,这本来会是一个很好的球员组合。只可惜,这整支球队,有一颗柔软的心。

他们总是想着要漂亮地赢下每一场比赛,可一场漂亮的胜利,并不能比一场小胜多带给他们些什么。而这,也就是他们和总冠军之间最大的区别。

众所周知,防守能力、心理素质,这两点决定了总冠军归属。而这两点,恰恰是掘金和真正的冠军之间最大的差距:季后赛16支球队,只有一支至今仍保持50%以上的总命中率,那是掘金的对手爵士;也只有一支仍场场得分过百,还是掘金的对手爵士。

问题在哪儿?来说个小例子:系列赛第三场,半场间热身,我们的J.R.史密斯突发奇想,开始练习如何把皮球砸在地上,再让他弹起掉进网窝。这样的游戏也许我们每个人都玩过,但是看看斯隆那哑然失笑的面孔吧,谁会在一场正式比赛间歇,采取这样的热身?更何况JR还不是试了一两次,他足足玩了有15次左右。

而这,也就是整个掘金的现状:一座不懂得如何开采的金矿。

也有人会为掘金辩解:他们只是在一个没有经验的教练指挥下,才面临如此窘境,如果乔治·卡尔在,也许一切都会不一样。我们姑且不去讨论,5年内第二次遇到癌症侵袭的卡尔,是否应该硬撑着回来,就看看过去几年间,卡尔治下的掘金队到底打出了什么成绩吧:过去7个赛季的季后赛,掘金6次首轮就告出局。这一切都是丹特利的责任吗?也许丹特利的确不适合做一个球队在季后赛的主教练,但谁又敢说,乔治·卡尔就能搞定斯隆呢?

说到底,比赛是靠球员打的。而掘金阵容中,没有几个真正的冠军球员,能帮他们走到最后。

体坛网特别推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gtingx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