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马重阳:爵士不急着收网 他们最擅长把玩猎物

2010年04月30日08:44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赛前有若干很有趣的数据,首先是大背景,历史上1比3落后,只有8次逆转翻盘。爵士队在系列赛3比1的情况下,7次全赢。最后一个数据却很耐人寻味,爵士的第5场有6次放走了对手。从这些因素我们可以得知,爵士基本已经把猎物把玩在手里,只是在选择更好的时机一口吞下。

掘金最大的问题其实不在于安东尼得不到“帮助”,或是史密斯口中的“自私”,而在于球队缺乏凝聚力,这个问题从卡尔病退那天就已经祸根深种,只是到了季后赛面对更有经验更有团队精神的爵士才暴露出来。胜利能掩盖一切矛盾,失败则会把潜伏的全部激发。事实证明,丹特利无法驾驭这支充满大牌和天赋的球队,教练镇不住队员,如今的联盟也不像从前那样充满江湖气的更衣室文化,掘金自然就变成了一团散沙。

没有卡尔的掘金就像一群失控的野马,赢就狂胜,输就惨败。过去几场有个共同特点,上来双方都相对备战充分,假如没暂停的话,掘金也许早就赢了。但每次暂停,掘金就傻了一截,比赛智商大幅下跌,48分钟过后,掘金就光着屁股吮着手指回家了。

但是好在今天的表现总算是难得的正常,掘金退无可退,背水一战,对比赛的处理还是颇具章法,比卢普斯和安东尼这内外双枪表现稳定,超级第六人史密斯也有4个关键三分,这些都说明了球队的凝聚力在重新集结,虽然不说打出了多么恢宏伟大的比赛,但好歹他们没有输掉自己的主场,这当然也要拜对方没有全力开火。

爵士没有必要死磕,何况即使淘汰了掘金,下一轮还要遭遇更狠的湖人,所以爵士的打法有些打着看,能赢就赢,让赢就赢,赢不了算了,回盐湖城再说。爵士目前阵容不整,这一点他们自己心知肚明。对于一支没把总冠军放在计划中的球队,多打场比赛未尝不是多一个调整的机会,西区所有比赛都打成3比2,这时候没必要冲在最前面。

体坛网特别推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gtingx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