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雄鹿力克老鹰夺赛点 密尔沃基人只待名垂青史

2010年04月30日08:41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博格特从篮筐上坠落,重重地拍在地上的一刹那,几乎所有人的脑海中都闪过这么个念头:雄鹿的季后赛完了。

“雄鹿原本拥有一个可靠的内线,外加几个可靠的投手。他们本应该是东部下半区最有可能爆冷的一支球队。但现在,博格特倒下了。”《体育画报》的专栏作家伊安·汤普森委婉地给雄鹿判了死刑。

但事实上,东部下半区其他3支球队的确没有表现出足够的竞争力,一共只赢下2场比赛。而雄鹿,则已经拿到了他们的第3场胜利——显然,无论处境多么恶劣、舆论多么毒舌,都没有改变他们最初的决心。

能够在季后赛首轮遇到老鹰这么一个对手,雄鹿是幸运的,也是不幸的。

幸运的是,相比于过去三年间分别闯入总决赛的骑士凯尔特人魔术,老鹰的季后赛经验都相差甚远;不幸的是,和雄鹿那孱弱的阵容比起来,老鹰队太过于兵强马壮了——因此,即便雄鹿在把总比分扳成2比2的时候,很多人也依然坚持认为,密尔沃基人只不过是利用老鹰不擅客场作战这一点,“偷”到了两场胜利而已。

的确,过去三个赛季,老鹰季后赛客场战绩只有可怜的1胜9负,主场却有着8胜3负的傲人胜率。甚至在这场比赛中,老鹰也一直占据着主动权,在终场前4分钟,亚特兰大人还足足领先对手9分之多——但现在,这一切数字纪录、一切账面实力,都成为了雄鹿新纪录的陪衬。

萨尔蒙斯,这个2月才加盟球队的新援,堪称本赛季最成功的交易。他加盟雄鹿的前14场比赛,就帮助球队取下了12场胜利。而季后赛这样的舞台上,当球队遇到最危难的时候,又是他站了出来。

“是他的2次罚球,和一记三分,让雄鹿全队本已涣散的精神,在这个时刻为之一振。”诚如《密尔沃基哨兵报》的老记者查尔斯·加德纳所言,萨尔蒙斯在26秒内得到的5分球,重新给比赛带来了悬念,也重新给雄鹿带来了斗志。整个雄鹿队,也就此变得斗志昂扬。

38岁的科特·托马斯,因为博格特的受伤临时被放到了球队主力中锋的位置上,却在关键时刻立下奇功。正是他在终场前2分15秒时的一次制造进攻犯规,让老鹰主将乔·约翰逊提前6犯离场。虽然老托马斯谦虚地说:“我看到乔气势汹汹地冲进来,想要制造身体接触,我有必要站到那个位置为队友补防,谢天谢地,我比他稍稍早到了一些,而且踩在了保护区外。”

但就连詹宁斯都承认:“正是乔·约翰逊的离场,让我看到了胜利的希望。”

土耳其人伊利亚索瓦,是他在比赛结束前1分58秒篮下进攻得手,帮雄鹿反超了比分;更是他,在随后一次进攻中,奋力跃出界外,救回了詹宁斯投丢的皮球,“他积极地拼抢进攻篮板,让我们得到了额外宝贵的一次进攻机会,”对于他的这一球,斯凯尔斯盛赞有加,“埃尔桑(伊利亚索瓦)救回了皮球,卡洛斯(德尔菲诺)射中了三分,这是一次伟大的表演!”

在德尔菲诺手起刀落之后,雄鹿反超了4分,萨尔蒙斯紧接着2罚1中,一波14比0的高潮就此演绎完毕——14比0,这不仅仅是逆转本场比赛胜负、改写系列赛走向的一波高潮,也是5年来从没有人做到过的奇迹。这5年间的季后赛,都未曾有一支客队能够在第四节或者加时赛连得过14分!

这一次,雄鹿做到了。也许若干年后,球迷们不会再记得,他们现有的首发阵容年薪加到一起,也只有1700万美元而已;也不会有人在意,在他们这波14比0的攻势之前,老鹰已经在亚特兰大取得了辉煌的14连胜;更不会有人提起,雄鹿的头号得分手里德和内线支柱博格特,都早已赛季报销……

所以,他们还想要得到更多。“这是我们本赛季迄今为止最伟大的一场胜利,”请注意,萨尔蒙斯说的是迄今为止,“我们还有更重要的事要去完成,我们还不能放松。”

显然,萨尔蒙斯已经瞄准了下一场的胜利。只有拿下那一场比赛的胜利,历史才会记录下:2010年NBA季后赛首轮,东区6号种子雄鹿,在先失两场的情况下实现大逆转,晋级东部半决赛。

体坛网特别推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gtingx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