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掘金赢球却遭受打击 内内或将重演奥库式悲剧

2010年04月30日08:37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掘金尽管赢了第5战,但他们并不开心。不仅仅因为但佛人还站在悬崖边上,更因为这一战折了主力中锋内内。据传,巴西人很可能缺席剩余的这轮系列赛。

离中场还剩下5分03秒时,百事球馆里的空气骤然凝结——内内在冲向篮下争抢篮板时,左膝正好撞到了布泽尔抬起的左脚上,当即痛苦倒地;躺了好一会儿,他才挣扎着站起身来,由体能教练搀扶着去了更衣室。

中场休息时,掘金球员们去探望了内内。“他很悲伤,我们也为他感到悲伤。”安东尼说。

悲伤,是因为有所预感。这一幕情景,爵士中锋奥库在季后赛首场就上演了。而内内这次伤到的左膝,去年也扭伤过。尽管内内要到当地时间周四接受核磁共振后才能确定伤势,但据《丹佛邮报》透露,就初步检查来看,内内很可能撕裂了左膝韧带,情况非常不妙,即便没有这么严重,内内也很难出战首轮的剩余赛事。安东尼在赛后也称,对内内的回归“并不乐观”。

这意味着,掘金将失去此前四战场均13.8分7个篮板的首发中锋。在第5战退场前的14分钟里,内内表现不错,尽管只有2分,但送出了4次助攻,而且还频繁地用挡拆为队友创造轻松上篮的机会。

内内更大的作用,体现在防守端,尤其考虑到爵士的内线藏有布泽尔和米尔萨普两位野兽大前锋。丹特利也承认,他们基本上拿爵士的大前锋位置没办法,上述两人合力砍下41分25个篮板。

因而,在盐湖城的第六战,掘金势必困难重重。要知道,掘金另一首发内线马丁也是带着左膝的伤势在硬撑,他将在今夏动手术。“我跟内内说了,‘把头都抬起来,我们会好的’,”马丁赛后专门和内内聊了会,“如果他真的不能打,我们必须站出来,就像今晚这样。”

这个意外,让通常只在垃圾时间出场的佩特罗打了将近20分钟;“鸟人”安德森出战26分钟,两人合力贡献14分13个篮板4次封盖,让掘金内线不至于坍塌。与此同时,比卢普斯、安东尼、史密斯等一帮外线球员反而更加强悍坚决,联手接管了下半场的攻势。

“那(内内受伤)不会击倒我们,”比普斯说,“只会刺激我们发挥出所有能量。”丹特利甚至以犹他作为例子来激励麾下,“我不知道他能不能回来……瞧瞧犹他人,人家缺了两名首发球员,而我们只缺一个。”

体坛网特别推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gtingx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