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管维佳:马刺不变难应万变 卡莱尔无牌怎翻盘

2010年04月30日08:28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卡莱尔终于进行了改变,他的改变起到了非常好的效果。

首先,他放弃了丹皮尔,用进攻能力相对较强的海伍德出任先发。开场后,海伍德主动在内线进攻消耗邓肯,再加上巴特勒对马刺内线的冲击,迫使马刺不得不缩小阵线,给了小牛外线空位出手的机会。过去三场比赛,马刺外线对基德进行紧逼和围剿,但小牛让对手内线吃紧,缓解了基德的压力。

其次,在防守邓肯方面,小牛不再单纯背后顶防,在比赛的某一时段,卡莱尔用诺维茨基纳胡拉的内线组合,对石佛实施绕前防守,从一定程度上打乱了马刺的进攻节奏。同时,场上的5位球员都拥有投篮能力,这让马刺的轮转防守时常顾此失彼。

第三,小牛比过去几场打得更坚决和强硬,他们不再盲目地赌博外线跳投,而是更多地冲击内线,借此提高投篮命中率、创造更多的罚球机会、遏制马刺的快攻反击。

从比赛的第一分钟开始,小牛就表现出了背水一战的决心,他们比马刺更“绝望”,比马刺更需要这场胜利。巴特勒在开场后就找到手感,对小牛来说至关重要,他们不再单纯依靠诺维茨基,诺天王只出手14次,得到15分。

《体育画报》评论说,此战的基德,就像年轻了10岁,37岁的他,竟然还是整个球场上跑得最快的球员,他抢下篮板,发动反击,全场比赛得到10分7个篮板7次助攻。实际上,基德能否发挥自己的威力,关键在于小牛的防守如何,小牛是一支以防守带动进攻的球队,只要能降低对手的命中率,他们就能在基德的带领下打出自己擅长的反击。

对小牛在攻防两端的变化,马刺准备不足,波波维奇希望球队能打出自己的节奏,以不变应万变,但在赛场上表现出的效果并不好。到了第三节,波波维奇仍然找不到克制对手的办法,只能早早换上马音米等替补,宣布投降。

马刺在斗志、状态、应变上都输于对手,但回到主场的他们会强硬很多,波波维奇也会针对小牛的变化进行调整,而卡莱尔已经打光了手上所有的牌,他在牛马第五战采取的变化,在第六战中还能起到效果吗?

体坛网特别推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gtingx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