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世锦赛半决赛多特五轰50+ 首阶段5-3塞尔比

2010年04月30日05:48TOP147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世锦赛半决赛多特五轰50+ 首阶段5-3塞尔比

多特首阶段5-3领先。

TOP147讯 2010世界斯诺克锦标赛进入紧张激烈的半决赛阶段,在北京时间4月30日凌晨结束的一场比赛中,英格兰选手马克·塞尔比与苏格兰选手格雷厄姆·多特进行了下半区半决赛前8局的较量。塞尔比在整场比赛中进球成功率仅有8成,虽然在比赛第8局打出单杆破百但仍以3比5落后于多特。

被寄予厚望的80后选手马克·塞尔比本赛季并未在积分排名赛中表现出优异的成绩,虽然在大师赛中击败奥沙利文夺冠但对世界排名于事无补。本届世锦赛中塞尔比终于找到07年打进世锦赛决赛的手感,在1/4决赛中逆转火箭打进半决赛。而多特在07年中国公开赛夺冠后经历了低迷期,本赛季6站排名赛打进5站正赛并将自己的世界排名稳步提升回到世界前16,显示了强大的复苏迹象。曾经在06年夺得过世界冠军头衔的多特此役已无任何压力期待高水平发挥。

世锦赛半决赛采用33局17胜制。比赛第1局,多特利用对方安全球的失误率先打进第一颗红球并随即展开攻势,一杆漂亮的79分直接完成超分后塞尔比并未放弃努力。不过虽然多特的母球摔袋罚掉了4分但塞尔比落后太多,多特打下最后一颗红球锁定首局胜利。第2局,塞尔比率先上手并成功地炸开球堆延续攻势,但一杆35分后出现失误中断得分。多特尝试用弧线球绕过蓝球击打袋口的红球但出现失误,而塞尔比上手后未能叫到彩球双方重归安全球大战。多特终于抓到得分良机打出一杆53分,竟在绿球上犯下低级失误,塞尔比随即在彩球大战中占得先机扳平比分

第3局开始后,双方经过了长时间安全球大战。塞尔比通过精准的进攻率先打开局面,但在得到18分后打偏了一颗稍有难度的红球。多特上手后得分速度很快,打出一杆70分后以一记漂亮的翻袋锁定胜局,2比1。第4局,塞尔比通过蓝球炸球堆时发生意外事故,一颗红球被传进底袋。多特上手后迅速得分最终以77比6赢得本局,带着两局的领先优势进入中场休息。第5局,双方经过一番胶着后各拿到20多分,多特用一杆质量很高的安全球迫使塞尔比露出破绽,不过运气很差的多特在打下红球后母球回到球台中部时碰到粉球后意外摔袋值得拱手让出台面,塞尔比完成超分后将比分扳为2比3。

第6局,双方在安全球缠斗中将红球堆打散,虽然各自都有上手机会但互有失误。塞尔比的失误无疑是致命的,他在进攻红球底袋时的巨大偏差使多特抓住得分机会。虽然这一杆进攻显得跌跌撞撞但多特仍顽强地以一杆50分直接锁定胜局,4比2。第7局,塞尔比在比赛进行中向裁判申请去洗手间,得到对方同意后“小丑”跑步离场引发了观众的阵阵笑声,随后双方谨慎的安全球再度将红球堆打散。塞尔比的长台进攻仍没有起色,多特利用对手的失误经过几杆调整展开围球,单杆打出93分制胜,5比2。第8局,塞尔比再度将机会漏给多特,但多特的架杆击球偏出导致塞尔比因祸得福。塞尔比上手后以一杆142分全清台结束比赛。8局过后多特5比3领先对手。(McLean)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